2010年9月11日 星期六

日本尋鄉愁之旅DAY.3-竹下通&明治神宮

離開了檸檬店當然肚子也餓了~血拼過後被遺忘的肚子總是不斷的提醒它餓了(笑~) 於是我們便前往今天原本就是預定下午茶的竹下通可麗餅~~!!!!也許是因為我們太餓的關係,所以對竹下通的商店根本也沒甚麼在看的~整個就是覺得不就跟台北的西門町或是某處很像嗎?!不過就是東西貴了一點罷了~
所以我們就奔向了可麗餅區~!!!!
當然還是甜滋滋滿滿在心頭的可麗餅啦~不過怎麼沒有我上一次吃得好吃囧~不過充滿少女心的甜蜜還是值得一嚐喔!!!!!!!而且這間店的旁邊附有小椅子~可以開心得享受完再繼續血拼之路
竹下通這邊的感覺像是西門町~原宿這裡其實真的是一個很妙的地方~西門町風情的竹下通,還有好野人精品血拼區的表參道,當然更有古色古香的明治神宮!!!!!在這裡你似乎可以一次滿足了!!!
當然我們因為時間的關係(別忘了日本神社都很早休息的!!!!!囧~)所以吃飽喝足後就前往明治神宮了!!!!!!
當然也一定要順路去古色古香的原宿車站拍一張~還有hide的PSYENCE AGOGO的最終巡迴場"代代木競技場"拍個照囉!!!!!

接下來也是今天的重頭戲之一~明治神宮!!!!!!!歡迎我的們是一個超大的鳥居~仔細一看就會發現這個高聳參天的鳥居是用一整根樹幹一體成型做成的!!!!!!!!真的是太驚人了啦!!!!!!!真想看看這個巨大神木的原貌喔!!!!!!!是說回來估狗後發現原來這棵神木是台灣的千年扁柏做的....
不過這時候還可以很開心的拍照的我們....之後就笑不太出來了囧~~~

因為這一整條通往神宮本宮的路!!!!!全部都是碎石路~所以走起來格外的辛苦....而且這條路超長的!!!!!!!但是這些都不算甚麼!!!!重點是我還背了快五公斤重的甜蜜負荷啊!!!!!!!!
整個走到的時候很想攤死在地上囧......而且沿路的樹林雖然遮擋了陽光~但是我卻被那該死的蚊子瘋狂的攻擊....整個腳癢到一個不行~而且我還看到一個歪國女生小腿肚整個叮到是紅豆冰滿滿....||||||難道歪國人的血比較好喝嗎囧~

花了將近四十分鐘的路程(當然中間也有去紀念品店晃了一下)終於走到了囧~~~
這邊是供奉明治天皇跟昭憲皇太后的地方~雖然天皇是有名無實的存在,但是對日本然來講卻還是有著如同皇帝一樣的地位,所以他們對天皇的尊敬也就反映在這裡~
規矩多多,像是不可以對著正殿拍照啦~神社裡面不可以坐(就是我右下角的那張囧||)被警衛制止的時候超丟臉的啦~原來對他們來講這是神居住的地方,所以一切必須莊重~不可以玷汙這裡的一磚一瓦.....
不過撇開被警衛制止這件事,我對明治神宮的感覺就沒有那麼莊嚴的氣氛.那種過於肅穆的感覺,讓我覺得比較像是待在靈堂或紀念館之類的地方,沒有神的氣息,而且過於空曠及安靜,讓我感受到被集權壓迫著的窒息感~
或許是明治天皇給我的感覺又或者只是我太累了囧~真的對這個地方沒有很大的好感~

於是在瀏覽一遍感受到完畢後就往歸途而去!!!!!但歸途依舊是又長又累的石子路~深深覺得淺草的人力車來這邊一定會很受歡迎....至少我一定會坐囧~但是石子路是嚴禁車輛通行的...所以還是只能認命的走著!!!!!
中間在休息區休息一下,全世界的休息區應該都一樣貴又沒東西吃吧囧~所以喝了一杯奇怪綠色的汽水就又上路了~
本來今天的行程是原宿新宿一日遊的~可是在背了五公斤的行李加無止盡的碎石路折磨後~當下決定回家!!!!!所以馬上坐回上野放行李後~又是阿美橫町!!!!超瞎的!!!!我們已經是每天晚上都往阿美橫町前進了囧~當然就是把藥妝買一買~~~!!!!!
然後就是晚餐囉~~~
總之又是超好吃的生魚片蓋飯啦~~~~也難為如茵這幾天一直陪我吃生冷的東西~可是這個是冷冷的生魚片配上暖暖的飯~吃起來真的很特別~~!!!不過飯不是醋飯~所以要加點芥末醬油才會有味道喔!!!!!!
簡陋的木頭桌子跟廚房設備,不知道為什麼卻讓我溫暖了起來~彷彿是在這個過於便利快速的東京城市,讓我感受到一點真正的溫暖~~~還記得以前我們病房的安娜醫師說過~"東京總是給人一種冷漠的感覺~就連親切也彷彿是形式化一樣"以前的我還不能理解這個意思~但是這次的東京之旅真的讓我有這種感覺.....

下面就是今天如茵在明治神宮的戰利品啦!!!!!!!!!

當然我的五公斤就不用說了~
總之真是瘋狂又鐵腿的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