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1日 星期六

日本尋鄉愁之旅Day.3-築地


五點多就起床的我們~
這天真的是名副其實鐵腿爆肚+被搶劫的一天~因為有了要排隊吃早餐的心理準備~~~早上五點多就起床的我們!!
整個很睡眠不足的到了今天的第一站築地~!!!

目標當然就是有名的壽司店"壽司大"囉!!!!上一次也有來過築地市場的我,以為靠著自己的記憶就可以順利找到了~所以一點準備也沒有的我們又迷路了~~~!!!!
不過那是因為他們壽司店在裡面的關係啦~之前都只逛外市場的我,當然不會走到裡面去囉~找了老半天還是一直找不到~最後在鼓起勇氣後闖入了一個很像工廠般的地方,終於看到一排的壽司店還有排隊的人潮再跟我們招手了~!!我的天哪~雖然我們七點多就到了~但是還是排到了轉角的地方~然後歪國人還蠻多的!!!這應該也是我這幾天在日本看到最多歪國人的地方了!!!!(笑)

隊伍緩慢的移動著,好不容易終於排到了店門口~於是我跟如茵一直掀開布簾往裡面看~還看到有人點傳說中的三層海膽握壽司!!!嗚啊~整個就是胃都快翻出來啃食了!!!(笑)而且在我們不斷掀開布簾的時候~還被裡面的師父發現了~他一直覺得我們很有趣,最後進去的時候也剛好就是坐在那個師傅的前面啊XDDDDDDD!!!!害我整個超害羞的~///////
因為歷盡了排隊的艱辛才會覺得東西特別好吃嗎(笑)其實這間的食材新鮮之外,師父親切的笑容還有熱情的態度都讓人覺得等待是直得的啊!!!!!!!

 
而且他的握壽司也不是只有生魚片加醋飯這麼簡單而已~有的是已經淋上的醬汁~所以不用在特別沾醬油~師傅一開始問我們是從哪裡來的~知道是台灣後也很親切的中文打招呼~(當然如果用台語親切度就爆表了哈!!!!!!)
握壽司種類沒有很多~但是還是讓我們吃到很飽足~最後如茵那個吃不下的表情真的有讓師傅嚇到~不斷的問他"帶就補??"
然後最後可以在任選一道喜歡的~我當然還是選"烏你"囉~而且問了師父才知道原來海膽有漢字呢!!!那個漢字就叫"雲丹"(笑)老是會讓我想起甚麼藥膏之類的!!!!!


大家一起拍一張~歐耶~!!!!!

觀光客一定要來的大合照啊~~~!!!!!!!
吃飽飽的我們當然也要休息一下~這附近對我來講能去的地方永遠都有一個....那就是築地本願寺.... 

不管怎樣好像到東京一定要到這裡....
距離13回忌過去後的四個月,這裡還是一如以往的安靜,唯有這個小桌子喧鬧不已!!上頭總是充滿了大家的留言還有禮物,帶著de醬們來到這裡,總是有無比的辛酸跟....

前年來這裡的時候或許是因為一個人的關係,那種孤單的感覺就更強烈,這次或許是因為,還有了三浦的行程,或許也是因為有了好友作陪跟de醬們的關係,讓這樣的哀傷的感覺沖淡很多~
默默的.讓我家的de醬們在那裏感受著歌迷們的愛,默默的在心中不斷祈願著~

這是我第一次在本願寺照相
或許是因為再過幾天就要前往三浦了~所以在這裡也感受不到悲傷,只是也沒有開心....


看著十三年前離去的最後的背影的那個空地....只是在心中很沉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