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4日 星期二

日本尋鄉愁之旅DAY.7-橫須賀 日

如果可以我想在這個海港城市待很久很久....
因為這裡有太陽有溫暖,還有你生活過的味道...就算我們不曾存在同一個空間過,但是都追到這裡了~也請你繼續給我很多活下去的勇氣吧......
其實這一天我很早就醒來了~大概是七八點吧~一醒來就睡不著了~所以就很開心的奔到一樓用電腦~和櫃台大姊打聲招呼就把臉書先打開,然後一樓早上也有簡易的土司,果醬,烤麵包機可以用~也就是提供免費的小早餐~我烤了一片土司泡了一杯咖啡就坐在桌前看著窗外,今天的天氣超好的~如果一切都幸運的話,應該可以在三浦看到藍藍的大海~就在這麼想的同時一隻烏鴉從窗前飛過....
我也不禁笑了,我想那肯定是幸福的微笑吧....


然後也去看了傳說中的田戶小學校~真的是相當迷你啊~雖然很想在這邊幫de醬拍一張~可是遲遲沒有上課鐘,操場上的小朋友還是一堆~只好默默的離開避免嚇到小孩XD!!!!
橫須賀不愧是hide的地盤~這裡濃濃的充滿了hide的味道,從車站的天橋下來一眼看見銀行的櫥窗裡面就是滿滿的hide~!!!!
當然也就更不用說車站對面的三崎唱片行囉!!!!感覺就像是來到橫須賀就一定要來這裡朝聖一樣~這邊所蒐集的hide的周邊商品應該可以說是最齊全的啦!!!!!雖然每個都是珍貴的非賣品,但是老闆願意展示出來並開放拍照我覺得就已經很大方了!!!!!!所以初次來到橫須賀的千萬不要錯過喔!!!!!
當然除了限定周邊商品之外~還有絕版的演唱會PASS!!!而且還是VIP的入場証喔!!!!超珍貴的啦~當然直筆簽名甚麼的也不用說啦~!!!倒是看到了很多過去在SABER ITGER的照片!!!真的是很有氣勢呢~!!!還有一張是在1998年跟店員的合照~沒有化妝的hide大哥一如以往的戴著帽子跟墨鏡~看起來有點消瘦~而且整個殺氣騰騰的!!!!之前說hide很像女生的如茵也噤聲了~因為這個真的很像流氓~超有殺氣的啦(笑X"D)
然後買了一張X的刺激Vol.1的DVD~老闆問了我是從台灣來的之後,很開心的拿台灣之前出的同人誌給我看XD!!!好像還有張是跟婉玲姐的合照~總之真的是超有趣的啦~~!!!然後我也回送了台灣演唱會的護貝文宣~讓老闆的hide展示物更齊全:P!!!雖然沒有拿到傳說中的hide走逛地圖,還是很開心的問了老闆Dobuita街的位置後,向老闆道別啦~~!!!
結果我們還是又迷路了~從本町街進去後~不知道怎麼走的看到ROCK CITY才發現已經到了~也許是因為禮拜一早上~所以路上都沒有甚麼人~也有一些歪國人走來走去~其實是很有歪國風情的店家,不過因為我們有點餓~所以變急著找一福食堂覓食~~
本來想說既然走到Dobuita街道上了~應該不難找吧~不過還是沒看到有甚麼吃的店家,就在終於放棄想問人的時候,一個轉角~就看到小小角落的店家了
他的門不管看了幾次都會懷疑他開店的可能性(笑)然後就是左上角那個推薦啦~!!!其實不用推薦來之前就知道hide最愛的就是中華丼囉~於是鼓起勇氣推開門走進去(笑)
其實裡面的擺設就是一般普通食堂,但是依舊有著可以跟酒吧老闆(?)聊天的吧台~然後還有日式的和式桌~真得是很妙的組合~於是親切的阿桑馬上招待我們入坐~
一打開menu~東西真的很多琳瑯滿目的最後只好請阿桑推薦幾個好吃的~阿桑變笑笑的拉了一位大叔來介紹~後來才知道原來大叔就是老闆囧~!!然後大叔很不良的問我們想吃飯還是麵(其實我看他的臉感覺是想說這些都很好吃XD!!!!!!!很有自信的老闆貌)最後我們兩個還是決定吃中華丼了!!!總覺得大叔很像想說"我就知道你們一定會點這個"XD!!!!!雖然無法流暢的溝通~但是就覺得這應該是很有個性的老闆!!!
趁著餐點上來前我仔細的打量一下這間傳說中hide常來的店,小小的電視在架上播放著火焰挑戰者之類的節目~旁邊的牆邊放著的是很多泛黃的少年漫畫,還有牆壁上貼著奮鬥的標語~不禁讓我想到這如果是在台灣應該會有個土地公還是關公之類的神像安坐在牆上XD!!!
看起來就是普通的燴飯的中華丼~一嚐第一口的滋味真的是.....超好吃的啦!!!!!!
就連抱怨著"為什麼hide要走到這麼遠的地方來吃飯"的如茵也忍不住稱讚著~在加上阿桑們親切的招呼~連他也說如果他家附近有這種店他一定也會常常來~!!!
這時我也發現原來一福食堂好吃的秘笈就是在大爐灶啊!!!!在撇到他們廚房的同時真是讓我感到震驚~居然是在台灣已經非常非常少見的爐灶,那爐灶上面的大鍋子還熱騰騰的冒著白煙!!!!這種古早味真的是太驚人了!!!!!瞬間一福也變成了我這次在日本最滿意的一間餐廳!!!!真是感謝hide的推薦啊~~!!
然後一個阿公進來,感覺像是熟客般熱絡的跟阿桑聊天~點了一瓶酒慢慢喝,一邊聊著電視上的內容,這樣的下午氛圍~感覺超幸福的!!!而且也看到了傳說中外送的鐵盒子!!!!超酷的!!!!!!
因為這一餐太幸福了~不小心也吃太久了~(笑)連阿桑下午休息要離開時,都還親切的跟我們道別說"請慢慢享用~"
真的是很有人情味的一間店跟一條街,很有人情味的城市...或許就是這樣才能孕育出像hide這樣的人吧~(那個小泉純一郎也是XD!!!!!!)
然後hide的大地盤當然趴青勾也是要大力宣傳的啊!!!!不知道館山的老闆地盤是不是也一樣呢~
整個吃飽喝足後~心情也開心了~雖然是第一次到這邊,但是卻一點也沒有陌生的感覺,反而是在不斷的迷路之中,彷彿是有人默默指引般.,告訴了你的方向,畢竟...這裡是hide大哥的地盤啊!!!

我希望在我人生的旅途上,如果哪一天不小心迷了路,希望你也能在默默中指引著我,我知道你常說的自己的事要自己決定啊...但是....你知道的
我的人生也是你的地盤啊.....


上篇:橫須賀 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