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0日 星期五

日本尋鄉愁之旅Day.2-吉祥寺-淺草-上野

其實原本以為會在宮崎駿博物館花很多錢的~後來發現很多產品都是陸製的之後~整個冷掉~也沒買很多東西~倒是明信片買了很多張~而且明信片都是擷取動畫中的美麗的風景,我選了一張是魔法公主中,從村子往外的路上,這張讓我很有想要去流浪的感覺~而另一張神隱少女中,爸爸開車經過路邊的一顆有鳥居的大樹,這張是我最喜歡的~讓我很有回家的感覺~~~!!!
其實我現在有點後悔沒有買美術館的導覽書~"~!!!下次還要再去一次啊!!!!!


在回程的路上,因為我無聊的堅持所以去了旁邊的井之頭公園,很高的樹木,頓時覺得自己變成老人在公園閒晃了~(笑)
本來想去位於湖中的弁財天神社逛逛的~結果也因為找不到放棄了~就這樣漫步在前往吉祥寺的路上~
吉祥寺站的附近,感覺也很多可愛的小店,但是那時候的我們其實走得有點累了~所以就決定放棄逛這邊,而且累到完全忘記這邊有好吃的肉丸子可以吃XD!!!!

最後直接坐上電車直奔淺草(當然在車上也是補眠囉~~~!!!)















約莫一個小時的車程我們終於在下午三點的時候到達淺草啦~!!!!!




淺草在上次的日本行已經來過一次了所以也就沒有第一次見到時的悸動~而行程已經比我們原本預定還要晚了~但我們還是悠閒的慢慢走著~一如慣例在仲見世通卡很久~不能邊走邊吃真的是覺得有點不是很爽快(笑)



這次是非假日來~雖然依舊是滿滿的人,但是也跟上次假日時的人潮洶湧,今天這樣也算稀疏了,所以也有了餘裕仔細參觀了裡面,除了正殿之外~旁邊還有很多小小的地藏王菩薩~而且是求各種地藏王菩薩的都有~除了一般引渡亡魂的之外還有子育的跟商德的~感覺超妙的~



不過真的要一尊一尊拜的話大概會流失掉不少錢~XD!!!!
到此一遊的de醬們真的被偷拍了XDDDDDDDDDD



還撞見了如此美麗的風景~感覺都不像在東京了呢!!!!!



逛得差不多的時候肚子也餓了~於是就前往了網友傳說中好吃的大黑家天婦羅定食!!!!!!!



沒有出現傳說中的排隊有點感覺不對勁(笑)或許是因為我們下午四點去吃有點奇怪吧~(日本人吃東西還蠻準時的說~!!!)
古色古香的簾門一拉開~就有阿伯出來招待我們~到了二樓的位置就坐後~我們各點了天婦羅蓋飯跟天丼定食~






真的是超好吃的~雖然我不是很喜歡這種炸物的人,但是那種好吃的滋味真的是相當難得~店裡面沒甚麼人~
所以我們也很悠閒的慢慢吃~然後發現日本人還真的不怎麼愛跟別人分享(笑)
像我跟如茵這樣互相夾對方碗裡的菜,在日本幾乎是不可能看到的!!!!!
最後還請了阿桑幫我們拍照~
 


最後阿桑似乎嘗試想跟我們聊天,結果不小心把他的要丟的酒瓶打破了,害我覺得超不好意思的!!幸好是要丟掉的!!要真的是店裡的酒瓶的話那還真的對不起他了XD!!!!
另外那個哈密瓜真的很甜~雖然價格非常的不親切~但是東西好吃的份上可以原諒(笑)
於是我們吃飽喝足的時候已經五點多了!!!!!也就是說我們的下一個行程-富士電視台!!!注定是無望了!!!(最終入場時間是五點半)
或許自助旅行就是有這個壞處~會完全忘記時間充分的旅行到最後變成好像是在趕行程一樣~於是我們馬上把去台場的時間調到第二天~或許...這也是自助旅行的方便跟機動性吧!!!!
行程沒了的晚上~我們決定先回到上野~順便去逛逛傳說中的阿美橫丁吧!!!



其實阿美橫丁的感覺就很像是我們台灣的菜市場~除了沒有人邊走邊吃東西以外囧~有很多乾貨魚貨蔬菜水果~還有很多很多的藥妝店~而且這裡的東西相較之下也算便宜~真的是很容易大失血的地方~!!!!!
然後在這邊我也瘋了(笑)同時也是我的夥伴精神地獄的開始(笑)\
搭配最近新出的X JAPAN小鋼珠的機台~幾乎所有的小鋼珠店都以"新台入荷"大力的廣告著!!!!
然後拉著可憐的如茵衝進了一間小鋼珠店~看著大家玩的畫面超激動的我!!!!!頓時好想推開機台上的人喔(笑~)
於是在這天過後我的夥伴三不五時就被我拉到小鋼珠店的附近,然後看到興奮異常的我~一直瘋狂的對他說"WE ARE ???"雖然好幾次都差一點點成功了(大笑~)最後我還是會很嗨的說"X!!!!!!"
在小鋼珠店裡感覺不能拍照但還是問了一位貌似經理的人,然後經理說了一堆話長是要跟我解釋甚麼,沒聽到關鍵字"不能拍照"所以正要拍的時候被旁人制止了~困惑時~那位貌似經理的大叔拿了一整份X JAPAN趴清勾的簡介DM給我!!!!!!!!挖~超感動的啦!!!!只差沒來個大擁抱(笑)



後來知道這個其實有些小鋼珠店都有擺設也可以自取~但是還是很感謝經理大叔的熱心~讓我這個外地來的X FAN整個都溫暖了起來~~!!!!
真的很開心~最近有去日本的朋友~一定要去打一下喔!!!真的很嗨~




於是第二天就在有點過嗨的情況下度過了~最後當然也是買了啤酒回民宿喝著聊著,今天最大的戰利品就是大叔送的DM了吧(笑~)
而在這之後的每一天,幾乎都圍繞在非常X的氛圍中~~^^!!!

下回:舊地重遊及失血鐵腿的地獄第三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