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7日 星期二

【負雷】小王子


身為小王子的愛好者~當看到這部片出來的時候~在看到預告片~就像小王子這部歷久不衰的暢銷作品躍到了現代~來到了你面前的時候!!你不禁會去想想21世紀的小王子會是怎樣的呈現~然後你會想起那第一次看小王子的悸動,讓你想起自己的夢想,想起某個你很愛的人,嘴角都忍不出微笑或是眼眶忍不住濕潤了。
原本我覺得我也會是這樣認為的!!!
一開始的劇情也沒有任何的違和感,誰知道到了後面整個劇情荒謬到讓人忍不住想轉身離開電影院....

以下雷有,
一開始小女孩的切入的劇情我想無非是要塑造一個21世紀的人們,好讓坐在電影院裏面的我們可以很快地融入劇情當中,這部分其實表現得很平凡也很中規中矩,講難聽點其實就是不被批評的改編,而讓人也很容易猜到接下來的發展,在此中間到之後,其實都表現得很平庸,
不過以小王子穿插的木偶雕塑形的stop motion(逐格動畫)手法,非常讓人驚豔!!!就是這些小段落至少讓我把這部片看完並且覺得至少有值回票價!!!

對照片中主角真實存在的現實冰冷社會,充滿鳥語花香的老爺爺的院子簡直就像是烏托邦一樣~而這樣的美好嚮往就像是我們人類失去已久的美好自然!!!!
人類活在自己建築的水泥世界中,在自己的星球上,貪婪地想要征服全部的宇宙,想要把全部的星星關起來,想要把全部的夢想變成金錢,我們的貪婪正是小王子在各個星球旅行中所遇到的各種樣貌!!!!

如果故事就打在這邊就好,但是偏偏安排了老爺爺住院,小女孩去找小王子的橋段~到這裡其實我還幻想著會有怎樣的情節~~!!!
結果居然真的遇見小王子!!還是長大的成熟地變成大人的小王子!!!!Mr.Prnice!!!

我想小王子這部原著之所以經典是因為它表達出了現在社會中自私貪婪而我們卻不得不去經歷的種種成長的社會化的過程,另外他也描寫出人沒內心對愛,對信任,對智慧,對生死那種隱晦不明的探討,之所以說隱晦不明是表示,小王子並沒有直接說愛是怎樣的形式,信任是怎樣的形式,朋友間該怎樣去相處,你可以自己在書中去找到屬於自己的答案,你也可以投射某個你很愛的人或是那些人就是你自己,在書中的某個人事物上頭!!!
這是小王子之所以感動百年的原因!!!!!

然而這部片一下就把他的底牌給掀了,好像告訴觀眾,這部原著應該是怎樣的型態,所以小王子長大了變成了完全不同的人~在他的星球巴爾巴樹佔據了全部,而他的玫瑰也凋謝了~~
(而且我最不滿的是原著中小王子要離開的時候並不是罩著玻璃罩的!!!!!同樣我也不喜歡電影中對玫瑰的描述是那麼的公主病!!!!!)
雖然我對小王子的離開這樣的結局其實也不是樂觀的想法,但是我寧可不要去想像那樣的「現實」感,對於我這個每次看小王子這本書必哭的粉絲來說,
這部片不算是改編~根本是全新創作!!!

或許是我一開始就搞錯了觀影的想法所以才會全盤皆錯,搞得自己看完電影之後變得很狼狽!!
如果你其實對小王子沒有認識很深,想去認識的話可以去看這部片,這樣看原著小說會更開心~
如果你真的是個超級大粉絲~我想等DVD出來再觀看就可以了~省下的電影票可以去看【太陽的孩子】或是【灣生回家】我想會更值得!!!!!!

PS電影配樂還蠻好聽的~也可以去找來聽聽看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