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5日 星期三

日本尋鄉愁之旅DAY.7-三浦海岸

今年是你走的第13年,也是我失去你的第10年...在那之後,我的春天隨著你一起...走了....
而我腦中一直浮現的是..YOSHIKI曾經說過的....直到復活演唱會站在東京巨蛋上的時候,才真實的感覺到...原來他已經不在了....

這天耀眼的藍天,是奢求的,我很喜歡在藍色的天空下映照出來的藍色的海洋,彷彿壓縮在這個不同的藍色空間裡面,所有的一切都會不見....包括悲傷這樣的事情....
從橫須賀中央坐上了往三崎口方向的京濱快車,目標是三浦海岸,在這樣一個下午,帶著一點點想睡覺的微醺,在陽光普照下,約莫20分鐘的車程我到了這裡....
到這邊都還可以很開心的拍著照的笑著....三浦這邊從車站就可以看到遠方的大海~真的很美麗!!!雖然我一直覺得台灣就可以看到美麗的大海~但是這邊真的有很不一樣的氛圍~有種很舒服很平靜的感覺!!!!
然後我們先去街上繞繞~~~結果發現了不二家!!!!!!於是開心的如茵蹦蹦跳的跑去買了甜點~其實我也可以買個甚麼的,只是我覺得蛋糕買去了,放著也是弄髒環境,而我怎麼樣也沒有幫hide吃掉蛋糕的心情所以就沒買了~
轉到附近的超市買了花,發現還是好貴啊~而且重點是根本沒甚麼漂亮的花可以買~早知道路上看到就應該從橫須賀帶花來的!!!!!
跟著旁邊的老太太們一起等公車的感覺挺妙的....會選這件衣服也是.....原本想到是要來看hide..或是給hide看的,所以來個短裙爆奶裝他應該會很開心!!在完成作業的前後幾天,一種陰鬱的感覺揮之不去,最後我還是決定穿黑色衣服,這樣的心情...其實到最後才發現,我是去憑弔的....即使那個地方已經被美化成你沉睡之地...我到現在依然無法接受...就算我已經看過無數的遊記跟無數的照片描繪那裡,但是對我來講,我依然無法帶著觀光或是看朋友或是追星的想法去那裡...
因為那裡埋葬了你以及我永恆的哀傷....
我不願以最美麗的或是最開心的笑顏而去....
我只能穿著我的一襲悲傷...憑弔....我的春天....

這張照片我想或許是你給我的如畫般的風景.依然是希望我有最美好的回憶吧....
我收到了喔!!!!!

終於到達三浦靈園站,那耀眼湛藍的海岸線~瞬間又映入了我的眼睛,或許是你的溫柔希望我不要太悲傷吧!!!!!於是刷了西瓜卡下車後,一位爽朗的大哥突然問我們"知道hide醬的位置在哪裡嗎?!"心中忍不住一陣大囧(笑~)當然也很禮貌的先回答"謝謝我們知道~",但比起"我們看起來這麼像歌迷嗎?"我更震驚於"他為什麼要叫hide為hide醬XDDDDDDD"不過也托這位大哥的福,那一瞬間我心中所有的緊繃感都消失了,那十年的思念塵封到現在也終於可以好好的傳達給hide了.....
下了公車站牌之後往回頭的方向走就會看到往三浦靈園的路~~應該說一下公車就會看到在路的斜對面有指標了~接著就順著指標一直走就會到了~這是個很有日本風味的小村落~還有日式的大房子~農人們正忙著農事~有著跟台灣農村不一樣的感覺~真的很奇妙~~!!而起那個房子感覺就是日本鬼片會去取景的地方XDDDDDD
詳細路線可見:栗子的部落格

之前爬遊記上總是寫穿過菜園就到了~所以我也一直跟走到腿酸的如茵說~"加油加油~穿過菜園就到了"!!結果在一個大轉彎後~媽啊!!!!這不是菜園是菜田吧!!!!!不過真正看到日本的農田也是奇妙體驗~只好抱著這樣的想法,緩緩的往目的地而去~~~

進了靈園內,連想也不想的就先往事務所走去XD!!!問了hide的所在地在哪?!其實這裡雖然說很大,但是其實很好分辨,進了靈園之後往前一直走,上了樓梯,再約莫一點鐘的方向,就是hide的位置了....

其實遠遠看到那片耀眼的鮮花就知道了....


很奇妙的,到了這裡之後心情突然間就平靜下來了...只是一瞬間,真的只是一瞬間,覺得我要找的人不在這裡,但是,我卻無法直視在墓碑上的四個字,來之前一直貪心的想要拍下那細微的每個角落,但是我辦不到,我甚至沒辦法正面的拍下那全部的莊嚴,或許十年的準備依舊不夠.讓我面臨這個巨大的悲傷.....
於是我將小de醬們輕輕放前...然後奉上了為hide準備的台灣啤酒跟台灣帶去的七星菸,本來是想把啤酒打開的,但是怕說開著放著如果不小心下雨了,啤酒就會把這裡淹得髒兮兮的,可是我又不想幫hide喝掉,所以就默默的放在那~菸的話本來有想幫大哥點一枝,但是因為找不到可以燒煙蒂的地方,所以只默默的幫大哥打開來,象徵性的希望hide大哥可以接受,然後我默默的拿出小筆電,放了一些台灣演唱會的新聞畫面,我想日本的演唱會應該會有歌迷帶來了吧~所以我想或許也讓hide大哥感受一下來自台灣不同的呼喊聲....

雖然是星期一的下午,依舊有人在向hide大哥祭拜.但是我只是默默的佔據了一角,我想如果我是日本人...我應該會常常到這邊來吧....
但是想說的話想分享的事永遠也說不完...只是到最後狼狽的我才發現,或許你早已知悉這一切了,但是你只是靜靜的在那邊..沒有回應.....

"20世紀最後的1990年代
如風一樣奔馳而過
愛著音樂
愛著詩句
愛著人們
也被人們所愛的 溫柔的Artist
深愛的孩子  秀人
永眠於此"
早秋的夕陽照耀著,搖曳的花朵們彷彿傳達你的祝福....
"說什麼結束,根本什麼都還沒開始吧!!!!!"不管何時總是這句話給我最大的力量!!!!!!也是因為這樣讓我願意去相信更美好的明天及未來...

“We are meant to lose the people we love.  How else would we know how important they are to us?”
經過了那麼久的時間我終於來到這裡了...儘管現在的我很幸福,但是想分享的任何事都永遠傳達不到了...這樣的悲傷常常讓我痛哭不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