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4日 星期六

J 14TH ANNIVERSARY SUMMER TOUR 2011 - THE FOURTEEN - Live in Taiwan - The 2nd Ignite -

日本傳奇搖滾樂團「LUNA SEA月之海」的貝斯手J二度以個人身分來台,開心的拋開酷帥的一面,取而代之的是爽朗的笑容!上週六在台北theWALL開唱,J在舞台上笑的開懷,讓每次都提供充滿搖滾味照片的日方,難得給了充滿笑容的照片。

「LUNA SEA月之海」的貝斯手J二度以個人身分來台。連續兩年來舉辦個人演唱會,J表示能跟台灣樂迷共享出道14週年的喜悅很興奮,他透露去年第一次來的時候擔心個人會跟在LUNA SEA的時候不同,樂迷的反應會有落差,結果沒想到台灣場卻更熱情,這次巡迴演唱會也和許多音樂人合作,問J有沒有想過發行合作專輯,他笑說:「這個點子不賴!」,面對個人活動邁入第15個年頭,J表示會持續找尋新的事物且相信自己所做的就對了

台灣場曲目如下:
1. RECKLESS
2. Speed
3. break
4. PYROMANIA
5. Vida Rosa
6. So High
7. 新曲
8. Salvage

- drum solo -

9. LIE-LIE-LIE
10. BUT YOU SAID I'M USELESS
11. Die For You
12. go crazy
13. Feel Your Blaze

- en.1 -

14. Gabriel
15. TONIGHT
16 BURN OUT

我相信J哥一定也很期待台灣的LIVE~從他一連串的推特中就知道囉~~~!!!!

Finally,This Weekend ....... TAIWAN, Are You Ready to ROCK ???

OK!! Let's Make History in TAIWAN Tomorrow Night !!
J 14th Anniversary Summer Tour 2011 <THE FOURTEEN> 今日は台湾 The WALL でライヴ!2度目の台湾公演。今夜も凄い夜になりそうだ!

台湾 The WALLのエレベーターが… (STAFF)

The WALL was on FIRE Tonight !!!!!!!!!!!
Thank You for the Everything TAIWAN!! Last Night was Great !! You guys Rocked !! See You Next Time !! Thank you !!!!
真的是ㄧ場相當精彩的演唱會!!!!!!!!這是我第一次看一個演唱會從頭跳到尾~而且汗流了全身!!!真的不帶毛巾不行!!!!!!而且每當我回想起這場演唱會的時候,J的動作表情都還可以一一的浮現在我的眼前!!!!!非常的驚人啊!!!!!!!!!!!!!
在THE WALL看過的LIVE不下五場,雖然不算是很多次~但是J的LIVE真的算是我去過最嗨的演唱會!!!從這個人自後臺走出來~那樣強烈的氣勢及光芒!!!!!已及台下熱烈的歡呼鼓掌!!!!是真的讓我在心中默默浮現了"SUPER STAR"這樣的詞!!!!那時候他不是LUNA SEA的BASS手而是名為J的音樂人!!!!!!!

那時候在我眼中映照出來的已經不是那個會讓我迷戀不已的韓星J哥,而是打從心中真正爆發出熱情來並且讓我為之瘋狂的搖滾歌手J!!!!!!!

RECKLESS一出來的時候就給我了這樣的感覺!!!!!那不是因為他帥或是他笑容很燦爛之類的!!!就算他頂著流浪漢大叔鬍渣糟老頭髮型(笑)那種從內心深處所散發出來的搖滾魂~就是會讓你忍不住跟著他的節奏跳起來,然後伸出手揮舞著拳頭跟著一起吶喊!!!!!!
或許那時候台上早已變成一團天使光了吧(笑)盲目到看不見任何東西!!!!充滿著的只有音樂!!!!!~
尤其第一首又是自己那時候一聽就愛上的歌呢!!!!Welcome to my new Ending~

SPEED~沒聽過實體CD~但是不知道為甚麼絃律感覺很熟悉!!!!!整首歌唯一聽懂的就是J大喊的SET ME FREE!!!!!!那一瞬間所有上班的鳥氣全部的消失了!!!!!!!現在想起來那時候得心中填得滿滿的就是"快樂"!!!!
好久沒有看演唱會有這樣的感覺!!!!!好開心!!!!我想如果真的去了那個人的演唱會一定也是這樣的!!!!!那時候台下的我第一次將這種滿滿思念的感情化成了最真切的吶喊!!!!!"我很開心!!真的!!"

会いたかったぜ!!!会いたかったぜ台灣!!!!!!(日)
打家好!!!!我細J!!!!!!!!!!(中)
I'm Back!!!!!!!!!!!!!!!(英)

聽到這三句我就忍不住大笑了!!!!!!非常非常有力氣的問候!!!!!該怎麼說~很man的開場白!!!!!!非常有自信心一點也不羞澀!!!!!!非常的MAN!!!!!!!!真的就像回家一樣~XD!!!還要一腳把門踹開(笑)
一起創造最棒的夜晚吧!!!!!!!!
唉呀這時後忍不住想吐槽~J哥的LIVE的MC都是那幾句啊哈哈哈!!!!!!!

BREAK!!!!!嗨歌!!!!!一聽就讓人甩頭的歌!!!!!!可是我的眼睛完全離不開J哥!!!!!這時後場內也開始有人玩衝撞~結果我彈性非常好的俐落的跳開!!!!而且眼睛還完全離不開台上的J哥(笑~)每個人都有享受演唱會的方式!!!!我想我唯一做的就是用眼睛努力記錄台上的人用心盡全力的去感受當下的情緒!!!!!這樣的方式吧!!!!!其他會分散我注意力的東西可能要等到看演唱會成精了才能做吧哈哈!!!!!!然後後面的人撞到我後一直被我的馬汀鞋攻擊~真是抱歉了!!!到最後都沒有來撞我是這樣的原因嗎XDDD!!!!!這邊的J哥一邊唱一邊彈BASS還搖屁股(←人家只是跟著節奏左右搖擺)好可愛!!!!!!!!!(炸)
大家一起"嘿!!嘿!!嘿!!!"的感覺超好的!!!!!!!

PYROMANIA!!!第四首!!!!讓我整個被嚇到的第四首!!!原本以為會晚一點才出來的演唱會~居然這麼快就出現了!!!!!這時後當然就要跟著帶動唱教官J一起喊!!!!!!"BURN~BURN~~"
然後當然重頭戲就是「高まるこの鼓動は 始まりの予感,今その絶頂へ 登りつ」所有的人都舉出打火機來!!!!這時候台上的J的表情那樣驕傲的神情真的讓我一輩子都忘不了....
SAYYYYYYYYY!!!!!!!!
NO ONE CAN STOP IT!
當我奮力的一喊時也為了那些過去的憤恨鳥事狠狠的比了個中指!!!!!!!!
啊哈哈哈哈!!!!!!
J哥的笑聲聽起來是自嘲卻也是那麼有活力啊!!!!!!!!!!!!!
中間的吉他solo超讚的啦!!!!!這次的音場超好的!!!!!!J哥的大肺讓婊主唱的THE WALL也敗陣咯!!!而且不管是CB還是GUCHIN的吉他聲都聽得超清楚的!!!!!當然其中也包括了J哥的BASS囉~~~
然後今天也帶了這隻打火機!!!!!!

當初看到這個就決定要買的原因當然就是因為~J哥第一張專輯『PYROMANIA』初回特典附送的就是ㄧ隻打火柴!!!!於是在J哥14周年的台灣場帶這隻更有紀念價值啊!!!!!!
可惜因為之前玩太瘋了~所以LIVE當天打火柴是呈現一個完全沒有火的狀態(笑~)
希望J哥有看到我當天為他努力伸直雙手揮動火柴的(蠢)樣子啊!!!!!
大哥今日也是PYRO!!!!!!!!!

MC的時候J哥說了一年不見之類的話~下面的人馬上就へええええええええ~~~~~
那時後的我還沒反應過來,去年到今年J的LIVE不是剛好一年嗎?!
結果J哥馬上笑著回答"當然LUNA SEA不算的話~"台下才整個放心的喊はい~~~~~~
(笑)這場果然SLAVE還是整個很多~總之"今年要比去年更CRAZY啊!!!!!!!"

Vida Rosa!!雖然知道一定會唱這首歌,可是一點也沒有複習(笑)第一次聽到這首歌的前奏突然間就讓我想到RIZE copy的PINK SPIDER!!!!
很嗨的一首歌!!!!!而且大家在副歌的時候都跟著配唱絃律!!!!!超酷的!!!!簡直就像是台上跟台下一起表演一樣!!!!!!!!

So High +新曲 沒複習到的兩首歌(笑)可是就算不熟但是還是可以不斷的跟著台上一起互動吶喊!!!!『舞い上がれ Yes, So High 羽ばたいて Yes, more Higher あの空へ!!!!!!』就只能跟著不斷跳動著!!!!!新曲的感覺跟SO HIGH有點像呢!!!!!也是很重節奏~讓你一直跳一直甩頭的歌!!!!!!
而且J歌唱得超激動汗流全身的樣子好帥啊~~~!!!!!當他奮力一跳時!!!!全身的汗都噴出來了!!用文字形容好像很髒(←是你歪掉吧XDDD)但是從台下看!!!那些燈光照耀在汗滴上~天哪!!!我承認我只看到天使光(笑)!!!!!真的好美~~(雖然瞬間有想到"汗滴禾下土"噗疵了一下XDD)~然後汗滴太多了,MC的時候J哥還用毛巾擦一下他的BASS~~XDD(BASS也濡濕>////////<!!!!!!)

Salvage !!!!!前奏一出來我就嗨到一個不行了!!!!!!!因為這首歌是我每天上班途中都放送的歌啊!!!!所以一開始也跟著OH~~OH~~~OH~~~唱了起來~想起了這幾個月以來不管是大夜的上班或是小夜的下班途中!!!!!都有著J哥的救贖!!!!!!跟著節奏舞動著拍子!!!!!就像所有的憤怒都隨之起舞燃燒一般!!!!!!!我想我在唱這首歌得時候表情一定很猙獰XDDDDDD

中場休息!!!!!!SCOTT登場!!!!帥爆了!!!!!!!他的節奏讓我一直瘋狂的甩頭!!!!!!真不愧是美籍鼓手~整個把玩鼓就像是把鼓當成手中玩物一樣啊!!!!!!!而且那個節奏真的超猛的!!!!!!結果他一整場打下來我的脖子也快壞掉了(笑~)我還是喜歡鼓手開心打鼓的樣子(笑!!!!)

 LIE-LIE-LIE !!嘿~我還真的沒想到會唱這首歌啊!!!!!!!!!!天曉得我在唱BULL SHITS的時候喊得多大聲啊!!!!!!!!!超開心的~結果中間瘋狂的要大家Screammmmmmmmmmmmmmm!!!!!我喊到整個都快接不上氣了!!!!!!!而且J哥整個好嗨!!!!!一直喊~我們當然也不能輸~揮著拳頭也努力的朝台上大吼著!!!!!!好燃燒的夜晚!!!!炙熱得快要窒息了!!!!!這首歌對我來講意義重大!!!!因為它是我第一首聽的J哥的歌~也就是在hide MIX LEMONed JELLY的影片裡面聽到的!!!雖然那時候沒有立即喜歡上它!!!!!但是在這場過後!!!這首已經變成了我的愛歌了~不知道為甚麼聽了這首就覺得沒有WALK ALONG也無所謂了~

BUT YOU SAID I'M USELESS !!!!就在整個大叫完後~J哥清唱出了這一段!!!!天哪!!!!!!那一瞬間我真的差點爆淚了!!!!!!!!好好聽!!!!!!!而且這首歌對我來講也是很特別的一首歌!!!!雖然歌曲很歡樂~但是整首唱起來的感覺有那麼一點點些許的不甘心?!『But I BELIEVE THE DESTINY,I BELIEVE THE ETERNITY,I BELIEVE THE DESTINY BUT YOU SAID I'M USELESS』我想到了只要還能唱這首歌~我就絕對不會被打敗!!!!!在這天我跟著有點過快的「BUT YOU SAID I'M USELESS」奮力的大吼著!!!!!!而且吉他SOLO超好聽的啦!!!!!我這吉他控都快瘋掉了!!!!!!!!!雖然上一首喊到快窒息~但這首真的要更嗨啊!!!!!!!

這邊的MC~J哥講了一些感謝大家的話還問了大家開心嗎~我也很開心(燦笑←瞬間讓我的眼睛都瞎了@@)然候我也趁亂喊了「脱いで」←到底是有多想看J哥脫XDD而且J哥整個衣服都濕透了~是該脫一下透透氣XDDDDD不過其實這個好像要大家一起喊比較有魄力(←?)

Die For You !!嗨歌又一首!!!!全場每個人都舉起手不斷的"嘿嘿嘿"!!!!!!!這一連番的轟炸下來!!!真的沒有好體力絕對是撐不下去的!!!!!!!尤其是在每個人都這麼嗨的情況下,中間的副歌大家也複合著J哥一起"喔喔喔!!!!!"現場的感覺真的超棒的!!!!!!真的THE WALL都要起火了!!!!!!!

「行けるが?!」
於是吉他跟BASS的前奏響起~大家跟著一起大喊出了歌名『GO GRAZY』!!!!愛歌啊!!當然要一起跟大聲唱出來Wooo Over the limit~Wooo find a brand new day ~當然中間也要不斷不斷的大喊!!!!!「Ride on Ride on just rock on!!Life is short so just rock on」J哥在台上也很開心的看著大家唱著!!好啦~雖然最後他沒有脫(笑)其實也沒有甚麼經典的贈品大放送~但是我感受到他的這場最大的禮物就是他最真誠的眼神,其實從台上看台下是很清楚的,但是要能夠用力去回應大家的熱情,其實我覺得很難耶!!!!但是J他用非常真切的眼神看著台下每一個人的表情~而且是非常認真的!!!!知道他想要記錄每一個的眼神!!!!之所以會印象這麼深刻是因為在我不算少的看LIVE經驗裡!!!這是我第一次感覺到台上的人認真的注視著台下的人的感覺!!!!!!那一瞬間!!!真的感覺到這14年來的一切一切....真的都很不簡單!!!!!!!而他也在這一刻~很認真的想要回應這14年來大家對他的支持~對於我這個才開始接觸他的資淺Pyro來說~真的真的非常感動!!!!!!
不只這個14年~還有下一個14年啊!!!!!!!!「Driving on~Driving on~光の中 羽をひろげ!!Shake it out~Shake it out~Go on!!Go on!!go crazy!!!」最後的大合唱真的太棒了!!!就向台上台下合為一體的感覺啊!!!!!!

Feel Your Blaze!!大愛歌~這樣的大愛歌串連真的會"心臟嘸堪"啊!!!!這首我也是從頭唱到尾~如果有讓前面的人耳朵壞掉的話真的很抱歉囧~~!!!而且這時候我的聲音已經呈現鴨子狀態了!!!看來看J哥的LIVE一定要訓練丹田力氣啊!!!!!!因為他的演唱會都要用"吼"的!!!!肚子要很有力氣(笑)所以LIVE候的特訓就是慢跑時大喊"哈哈哈"或是"喝喝喝"這樣嗎XDDDD(←太MAN了~好兄貴啊囧!!!!!)COME WITH YOU!!!!!!!!

安可(笑)~其實我很不會喊安可~這可能是我LIVE中最虛的地方~不過J哥的安可是ㄧ直喊"J
!!!"這個就還OK囉~!!而且有男生們幫忙大叫!!就不會覺得很乾!!!超讚的!!J哥出來了換了場次限定白T!!!天哪!!沒有照片可以說他穿這樣有多麼多麼多麼多麼的帥啊!!!!!!!!!!連我這個覺得白T不好看很簡陋的人!!瞬間都覺得這件白T昇華了!!!!!!!!(附上照片讓大家知道白T有多簡陋~笑)
「一年不見台灣這裡果然還是熱いね~」哈哈哈!!!!!J哥一出來的開場還真的是笑死我了!!!!!!!會變得這麼熱是誰害的啦!!!!!XD!!!!!不過真的超熱的啦!!!!!!!!!
介紹團員~鼓手SCOTT!!!!!真強人!!!大家也大力的呼喊著!!!!SCOTT也開心的向大家揮手「謝謝」
再來是我們超酷的吉他手GUCHIN!!!!J哥叫大家做的GUCHIN CALL超好笑的啦!!!!!!「大家好」超標準的中文問候!!!!!帥爆了!!!!!!!!!!!
接下來是超治癒大叔(←自己認為XDD)CBGB!!!!當然也要跟著J哥一起CB CALL~「大家好~」後面還說了「我細JACKY CHEN」(這邊其實現場沒有聽清楚~是後來才知道他再說甚麼XDD)這邊還比了一個超好笑的動作~~只見J哥表情有點受不了的說「STOP!!STOP!!」可見說不定這不是CB第一次做這種事了(笑~)J哥還發了CB一張紅牌囧~~~

Gabriel!!!!休息過後不來首嗨歌怎麼行呢!!!!!!!這首歌的吉他真的是太棒了!!!!!所以我一直注視著前方GUCHIN的演出~XD!!!!前半部幾乎也都沒再看J哥啊(笑)中間因為太嗨了~所以又開始跳了!!!!!嗨到我覺得明明是再B1的THE WALL都有點震動啊!!!!!!
「How do you think about it?」「HEY!!」
「 Got no time to think it out!」「HEY!!」
「 How do you think about it?」「HEY!!」
「You got no time to think out!」「HEY!!」
「 Gonna be a total Hi!?」「HEY!!」
「 Gabriel Why don't you beat it out? 」
大家一起喊著"嘿"邊揮著拳頭!!!超酷的!!!!!!
於是接下來,J哥開始要講一些感性的話~~但是台下怎麼可能放過他~當然要開始了經典(←?)的脱いでCALL~(笑)一開始只是幾個人喊←(幾個人裡面一定有我XDD)接著就變成全場拍手的大喊(笑~)結果J哥一擺手露出了一個全天下我覺得最可愛的害羞男人笑容(笑)!!!!設計旁白叫「討厭~人家下次不來惹~~」(死光~)所以善良的台灣島民就這樣放過他了(←!!)
接著J就開始講了一連串感性的話~(日文翻譯不能)大致說了14周年很感謝大家,說到了以音樂人出道14年前寫的這首歌送給大家(←這段理解絕對有誤啊!!!!!!)送給大家的Present!!!!(唉~其實到這邊我還奢望出現WALK ALONG咧!!!)

TONIGHT!!!我可以確定這場SLAVE很多~因為前奏出來後~大家就跟著一起Wow~~~說不定這首我才是最需要複習的人啊XDDD!!!這首J唱的感覺跟想像中的差不多~!!雖然是LUNA SEA的歌曲~但是這可是首標準的J的歌啊!!!!!!!!!!!!!由他唱起來真的超有味道的!!!!!!!而且他唱完的時候~我真的完全忘記Ryuichi是怎麼唱這首歌的啦!!!!!!!

BURN OUT!!!!最終首~~~live的感覺大好啊!!!!!!一點也沒有MV中腥羶色(←?)的感覺!!!!一整個就是超嗨的!!!!!!中間GOCCHIN跟CB的吉他SOLO真的超棒的啦!!!!!!!非常精彩的對彈!!!!!!!!
很燒的一首歌~真的要到現場才會感受到啊!!!!如果這首脫了就太完美了啊~~~~!!!!!!!

最後J哥像餵魚一樣的餵了大家吃PICK(笑~)
「謝謝台灣最棒的夜晚!!!」這邊雖然是要告別了~但是J的吶喊讓大家情緒整個降不了溫~下次再一起燃燒吧~!!See you Next time(←or NEXT YEAR??XD!!!)!!!約定好了喔!!!Thank You~~謝謝~

接下來的二安秘密特企~因為某人匆匆去洗澡了所以....XD!!!!!!

最高の夜 J兄ありがとう!!!!!!
(後面應該還有一篇XD!!)

2 則留言:

  1. 看到一堆的"!!!!!!!!!!"就覺得一直跳一直叫一直飆汗的感覺都被呈現出來了XDDDDDD
    >變熱是誰害的!
    XDDD
    光看你打得這篇網誌也繼續跟著變熱了~~XDDD

    回覆刪除
  2. 哈哈~~對啊~這些驚嘆號都是跟J哥學的!!!!!(而且還要全型XD!!!)
    真的是很熱的一夜啊!!!!J哥噴汗那邊我都快要哭了XDD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