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1日 星期一

解散!!!!

「你為你的玫瑰花所花費的時間讓你的玫瑰花變得更重要。」
「我為我的玫瑰花所花費的時間...... 」小王子重覆的說, 以便牢牢記在心裡。
狐狸說:「人們已經忘記了這個真理。但是你不應該把它忘掉。要永遠對你所馴養過的東西負責,你對你的玫瑰花有責任......」
--小王子



最近有很多視覺系樂團解散...雖然身為前輩團(也可以說是解散的前輩團:P)的歌迷,並沒有很大的迴響~但是因為認識了很多朋友也都是新V系的歌迷,最近看了她們的網誌之後...其實心中感觸良多....
也看了一些當事者的部落格之後....身為第三者的我覺得真的很傷人!!!!!!!
傷人的點不是在於團員們自私的解散,而是那種失去樂團的向心力,連自己都覺得這個樂團的存在或是自己在這個樂團中的地位是如此的不值,那這樣一直支持著你們的歌迷們...該怎麼辦?!!
解散這種事就跟情人分手一樣,有時候根本沒有原因,有時候只是不知道該怎麼繼續下去~或是團員間的不合...都會是造成樂團解散的理由!!只是跟情人分手不一樣的是...這絕對不是只有雙方面的問題!!!!更參雜了很多人多年以來的情感與支持!!!不管是時間上付出的或是金錢上付出的...對歌迷來講是無以取代的重要時光與感情所堆積成的樂團人氣,怎麼樣都不能否定...
就算要否定,那個人也絕對不能是樂團團員!!!!!

"雖然我生下了你,但是我不愛你"像這樣說著的父母,會對小孩子有多大的傷害呢....!!!
只是我覺得不管實際上是因為甚麼原因造成的解散,樂團一定要口徑一致!!!一定不可以說出傷害歌迷的話!!!!!
被提名到活動後休止後復活的樂團,是在說某L團吧(笑)雖然跟另一個L團不熟,但是我所知的這個L團,或許真的是走到瓶頸了~畢竟五人的實力相當~也沒有團長,當在這個團中無法成長時改變時另一個方法就是"終幕"...我倒覺得會選擇終幕的意義是總有一天會再重新開幕的,儘管當時對他們不熟,但是我想或許這是他們選擇終幕而不是解散的原因~~!!!

"解散"這兩個字對歌迷的打擊有多大!!多年來足以支持自己的勇氣就這樣消失了,就像生活中消失了重要的一塊,那個原本自己可以依賴的未來....就這樣崩毀了.....

我想沒有人比X FAN更懂"解散"這兩個字沉重的意義...儘管在是復活的今天,那1997年發生的事,甚至在解散後一年,那永遠不會癒合的傷痕,都是我們歌迷心中永遠的痛.....

所以請親愛的樂團們,永遠不要去傷害那些曾經支持過你們的最愛你們的歌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