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5日 星期六

月之海LUNA SEA

因為突然迷上了~所以就來簡略的說一下跟LUNA SEA的牽扯的淵源吧(笑~)
其實一開始...先知道"視覺系"這個詞都要拜SHAZNA所賜(笑)那時候他們在台灣的聲勢如日中天,打開電視都會看到他們的MV甚至在來台的前後,電視裡總是充斥著新聞....
於是在美得過頭的IZAM影響下,給了我一個視覺系=男扮女裝的錯誤觀念...再加上很不巧的IZAM的歌聲正是我最討厭的黏膩的VOCAL~在加上他不斷裝可愛的表情,對於那時候還沒有"萌"的觀念的我來講真是不知道如何定義.....||||||
然後緊接著暴風而來的就是LUNA SEA...夾帶著"神啊請多給我一點時間"名劇的主題曲之勢~席捲了台灣的音樂~雖然當時的LUNA SEA早已經褪下了華麗的妝容,但是每當音響中傳來河村扭曲的"摳摳摟卡拉"跟頂著鮮豔髮色的素姬大哥....總是讓我不斷扭曲的想到SHAZNA....
不管怎麼樣那時的我對冠上"視覺系"這三個字的樂團都沒有好的第一印象....
而最好笑的是我居然在幾年後瘋狂的愛上創造"視覺系"這個名詞的人(笑)

之後認識了X JAPAN真正的看到了所謂的"視覺系樂團"之後...在EXTASY SUMMIT中重新認識LUNA SEA!!!!那時候心中很大的驚"怎麼可能?!"怎麼看都跟當初看到的不同人!!!!!真的是同一批的團員嗎!!!!!"(是說第一次看到早期的X時也是大震驚XD!!!!!真的是VISUAL SHOCK!!!!)重新認識他們後聽到的第一首歌是"PRECIOUS....."那時候全員頂著轟炸長髮,連我最不喜歡的河村的造型也是SHOCK得迷死人~~~!!!!只是那時候我的心中塞了滿滿的X...所以已經容不下LUNA SEA的任何一點空間~

會想去追他們的音樂,是在校外組的一個樂團~那時候團內的大家幾乎都是視覺系的迷~在那同時也認識了JANNE DA ARC跟L'arc~en~ciel,SADS等,開始算是真正進入視覺系的音樂中,還記得那時候第一次聽到Gravity時!!沒有甚麼話可以形容我的震驚....那個前奏深深的打入我的心中,就算是聽了再多的音樂,那首就像是繁花中突然向上升起盛開的玫瑰一樣~!!!!!一樣的不平凡!!
於是就這樣收了他們的單曲精選~在我那時瘋狂的聽重金屬搖滾樂的歲月中,算是最輕鬆怡人的小品音樂(笑)
然後隨著時光流轉,連那個傳說中的樂團X JAPAN都復活了!! 終幕了將近七年的LUNA SEA也在2007年突然的開了一個名為ONE NIGHT DEJAVU的一夜限定復活演唱會!!但是整個陷在X復活的情緒中,即使是SUGIZO加入了X JAPAN我也沒有多餘的心力去注意他們(笑)
沒想到20周年的世界巡迴演唱會,就這樣要來台灣了!!!!而重新拿起吉他的自己~說甚麼也一定要去參加的~但是在參戰之前很掙扎,因為畢竟自己不是歌迷,而且月之海的歌也沒有聽很多首~會不會其實只是一個很普通的演唱會...(當然主辦單位對我來講也是障礙之一)
結果去了之後一切出乎我意料之外的讚!!!!這是第一次我看一個樂團有種"好厲害"的感覺!!!!!五個人一起營造出了LUNA SEA的氛圍!!!!沒有誰的表演比較高調,而是很平均的每個人都很強!!!是每個人都很強的感覺!!!!就算是簡陋的舞台一點也沒有削弱他們的表演張力!!!!真的很厲害!!!
然後在那之後開了一夜限定的無料東京巨蛋演唱會!!!!!真的覺得他們對歌迷真的很好!!!全世界有哪一個樂團敢大辣辣的說要開一個五萬人的免費演唱會呢!!!!!!!!而且還保障了海外歌迷的座位~!!!真的覺得他們真的很棒~!!!!!!!!

2010年雖然晚了一點...但是趕上了~在X FAN的標誌之後默默的幫自己貼了SLAV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