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3日 星期日

J最新精選輯「14周年精選 -導火線-」全曲心得


14周年精選 -導火線- (CD+DVD)
FOURTEEN -the best of ignitions
CD+DVDAlbum
2011/01/28
AVJCD10448/A


J邁入個人活動14周年,以特別遠赴音樂原點的美國LOS ANGELES錄音製作完成的精選輯「FOURTEEN -the best of ignitions- 14周年精選 -導火線-」揭開序幕!!再次證明屬於自己的音樂軌跡,獨一無二的風格,完成這張全新的完全重錄精選。對J而言"14"這個數字有著特別的意義存在。因此在個人活動第14週年的這一年,推出的首張作品即要證明自己未曾偏離至今走過來的這一條搖滾大道。收錄含演唱會必唱曲「PYROMANIA 縱火狂」,「BURN OUT」、「go crazy」、「Feel Your Blaze」等歷年名曲,共收錄14首曲目。可說是一張集大成的作品。台壓發行CD+DVD初回限定版。DVD收錄重新拍攝的「BURN OUT」音樂錄影帶。

--
J哥發新專輯囉~~!!!!嚴格來說不算專輯啦~不過這張單曲精選可是誠意十足的喔!!!除了是J集這些年來的大成之外~更SELF COPY了自己的音樂~~真的也可以說是全新的專輯啦~~!!!尤其對像我這樣新的J飯而言!!!!!是絕對不可錯過的入門音樂啊!!!!!!
就算是之前沒聽過J的SOLO音樂~有這張也很值得了!!!!特別是台壓親切的價錢跟帥氣(+萌度100%)的BURN OUT MV!!!!絕對是值回票價的啦!!!!!!
而且還附送韓星世潤哥的悠遊卡貼~~~怎麼能錯過呢!!!!!XD!!!!!!


會知道J哥當然也是因為月之海的關係!!!!很多年前從EXTASY SUMMIT知道LS時~其實印象最深的就是J~當然頂著金髮穿白色襯衫的他看起來非常的亮眼~尤其是WISH一開場的時候~J還拉了SUGIZO的頭髮叫他看一下後面的觀眾時,總覺得這個動作相當可愛(笑)
其實也一直覺得在LS成員的SOLO中,音樂跟我最契合的應該就是J了!!!雖然我也喜歡河村寫的歌~但是因為歌聲太黏膩~加上造型總是特殊到讓我有點無法接受~離題了(笑)只是一直沒甚麼衝勁去追J的SOLO音樂~沒想到這次LS的演唱會被J哥電到+台壓版唱片出了怎麼能不追一下呢!!!!所以當然要來個全曲心得啦!!!!!
一般我聽CD的習慣是一口氣聽完整張專輯~然後從裡面分出幾首喜歡的歌開始聽~不過J的這張讓我第一次聽完後覺得!!!!太精采了~幾乎沒有冷場~每首歌都在水準之上~無法分出哪首是比較喜歡或是比較不喜歡的!!!!!真的是很強的一張專輯!!!!!!
試聽可點這邊

1. PYROMANIA
重低音的吉他與BASS帶出了這首歌~在加上J的低沉重力的嗓音!!!帶出了這首很有力量的"縱火狂"!!!!很美式的一首歌!!!聽說在現場演唱的時候大家都會拿出打火機來一起縱火(笑)這首歌就是很有這樣煽動的感覺!!!!在聽的時候也會忍不住的跟著BASS的弦律甩頭!!!是首爽度百分百的一首歌!!!!!!
原始曲的BASS LINE比較重~但是或許也是因為吉他的聲音被放在後面的關係~J哥的嗓音也比較稚嫩(笑)不過也很有1997的感覺~在這張精選曲中很明顯的可以感覺到J編曲成熟的功力!!!!不過以BASS來說的話我還是比較喜歡97版的!!!!!也可以聽到J哥稚嫩帶點滄桑的嗓音(笑)

2. Feel Your Blaze
這首歌已經變成我的每日主題曲了(笑)這首歌真的非常的輕快而且勵志!!!!就算是每個不想上班的早上,在聽了這首歌!!!!跟著"feel your blaze...you feel you blaze"時,陰鬱的上班情緒瞬間就消失了!!!中間的吉他solo也很飛揚~彷彿就像是帶著你的心騰空飛翔一樣!!!!!讓你相信你真的有無限的可能~非常棒的一首歌~!!!!!
原曲差別不大~不過可以感覺到J哥唱歌功力的進步!!!感覺在轉音跟下重拍的地方進步很多!!!不愧是經過這麼多年的磨練~~!!!!另外一個差別的小地方就是這張專輯的前奏呻吟聲(?)比較大聲(誤)

3. BURN OUT
這首是第一波主打(笑)就算是精選~但是曲目也是排得相當好呢~雖然名為燃燒~但是在前面兩首的爆衝下,這首我覺得是稍微可以歇息一下的歌!!!!不過也因為節奏下的很明顯所以這首歌也很適合甩頭!!!!!!而且我覺得J哥後面的口白聲調怪得很可愛哩(笑)
這首歌跟原曲一起聽的話更可以感受到J哥VOCAL的進步(笑)不過畢竟是第一張單曲啊~會有這樣差別也是一定的!!!!!
大家可以來聽聽看~

1997年原始版

2011年進化(賣萌XD)版

4. Gabriel
我必須要承認這首我一開始聽的時候沒有聽出來是首全英文的歌(笑)不過其實J哥的英文發音非常純正呢!!!這首也是非常美式的歌曲~尤其是吉他編得好有復古味道(笑)節奏也是非常適合甩頭!!!!!!我想如果真的去聽J的現場演奏應該會脖子酸痛XD!!!!!
名為天使加百列的歌,傳達了一種奮戰的訊息!!!!!!

5. RECKLESS
這首的吉他前奏真的是太棒了!!!超喜歡這首的吉他!!!喜歡到把他設成每天的鬧鐘~歌曲也是屬於重節奏爽快度百分百的絃律!!!也是那種一聽了心情變很振奮的一首歌!!!!!
WELCOME TO MY NEW ENDING!!!!I'll drive you high!!!!!!
是說前面跟這首比較近期感覺好像沒有重製過...?

6. Lost
比起前面的歌這首就顯得比較陰鬱一點,跟J比較低沉的聲音襯托出來~很有LOST的氣氛~在失去知中不知何處的尋找著充滿光芒的地方!!!!!在副歌的時候總是讓人很順的一起唱了出來!!!!
看著遠方尋求著甚麼的少女...我想是那個耀眼的光芒的J吧....(笑)

7. break
雖然是名為BREAK的歌曲~可是其實還是很重的一首歌!!!!也是很適合甩頭的一首歌!!!每次聽到這首歌都會很想跨上機車~奔向海平線的那一端~追求那名為自由的一瞬間啊!!!!!!

8. BUT YOU SAID I'M USELESS
這首是那位傳說中的吉他手SLASH友情跨刀的喔!!!雖然我自己是聽不太出來就是了(笑)這首歌感覺非常的反叛~就算是相信命運,但是依舊想打破這個甚麼都無法改變的自己!!!!!依舊很有爽度的一首歌!!!!!!
副歌的地方J的聲音搭配弦律我覺得其實蠻逗趣的~有種無奈的感覺(笑)

9. walk along
很有深度的一首歌...算是我覺得這張專輯的抒情曲吧!!!!也是觸動內心的一首歌...如果說J真的有寫一首歌給那個人的話,或許就是這首歌也說不定....獨自走在一個人的旅行中,擁抱著那歌聲音...HOW FAR FROM HERE TO YOU...?!
MV中的他拖著BASS在海邊走著...或許是想傳達他的歌曲跟思念吧...那時候一直在想那個人應該也會去買J SOLO的全部歌曲吧!!!!結果看了他的CD LIST發現~怎麼只有兩張~後來對照了一下發行的年份...原來在98年前只有出這兩張...其實那一瞬間的心情...是覺得...這一整張專輯的歌,那個人一定都會很喜歡...只是
已經聽不到了吧....
WALK ALONG直到走到你身旁.....
另外雖然這首歌有很多的穿鑿附會(笑)但是我覺得J哥表達感情的方式應該是很直率的~這麼迂迴的一首歌,真的不像是J式情歌XDDDDD

10. go crazy
這首歌也是一整個超嗨的!!!!幸好前面有女生的聲音作開場~上一首真這首接續的時候~才不會顯得太突兀!!!這首比起上班前聽讓自己振奮我覺得更有假日的那種暢快的感覺~
跟原曲比起來也是差異不大的一首歌~不過編曲方面更像一個樂團的曲子~非常的完整!!!!!
也是ㄧ聽就會很開心的一首歌!!!暢快感百分百!!!!!

11. Die for you
就..比起WALK ALONG我覺得這首就是比較像是J會唱的情歌!!!!(笑)這首歌的絃律也是直率到會讓人想甩頭的程度~雖然J歌曲的編排會讓人很想甩頭!!!但是也不會就只是單純的POWER CHORD!!不管是主歌絃律的順耳度或是吉他SOLO的編排~都會讓人覺得始很用心在編曲的!!!!像是每一首歌都很有生命的在活躍著~百聽不厭!!!!!!

12. Evoke the world
這首也是讓人很想甩頭的一首歌~鼓的編排跟前面幾首感覺不太一樣~比起來算是比前面幾首還要軟一點點的歌曲!!
不過這首J歌用有點滄桑的嗓音唱...其實很有大叔的味道(笑)

13. NOWHERE
這首歌的吉他編得很有絃律性也感覺很有故事性,或許會很像動畫的片尾曲...(笑)如果要說的話這首也還蠻像抒情曲的~或許也是J式情歌的一首呢!!!
我很喜歡這裡面J哥唱的英文喔!!!I NEVER FEEL LIKE THIS...
比起原曲這首的絃律編得更完整了~~!!!!

14. CHAMPAGNE GOLD SUPER MARKET
這首又回到一開始的振奮感~雖然曲名感覺很溫和~但是其實也是一首很狂暴的音樂呢!!!!而且雖然唱得是日文~但是會覺得就算歌詞是英文也不會很奇怪~也是ㄧ首很美式的歌曲~!!!
而且聽完這首會想在重頭重新再來一次喔!!!!!

--
寫完之後發現這真的是很振奮的一張專輯~如果你剛好在人生的低點的話~很適合用這張專輯讓自己在重新燃燒!!!!!
推薦給大家!!!!!!


2 則留言:

  1. 哈囉~ (明明fb、msn都在聊,這裡也要來留一下XDD)

    其實妳寫完的第一天,我就跑來看了,而且還為了要對照妳寫的內容,又邊聽每一首歌邊看~ 只是後來聽著聽著...又開始去逛YouTube的live (總覺得J的live都比pv好看XDDD)

    這兩天雖然心都還掛念在某杉身上,但是今天早上可能因為go crazy鬧鐘失效,所以我整天腦子裡都響著J歌的音樂,今天主題曲應該是PYROMANIA點起打火機的那段吧~ (每次想起來都好嘔,跟OASIS一樣嘔,明明到了當天還猶豫,最後卻還是沒去囧rz)所以想到來這裡留言囉~

    Feel Your Blaze我愛上J哥solo的第一首歌,第一次聽的時候,就覺得天呀~ 怎麼會這麼熱血,整個人馬上活起來,就像妳說的「讓你相信你真的有無限的可能」!!!

    以前有聽過一些J的音樂,但是都是一首一首聽。這次精選集買回來,真的是從第一次播放就覺得...太棒了!! 燃燒起來了!! 但是除了燃燒之外,這次可能是奴性大爆發,回頭補了好多他們的資料,也讓我注意到J溫柔的一面~ 重新聽著walk along、nowhere這些比較柔的歌,會試著去體會藏在其中的情感~ (然後就被他的音樂感動到哭哭T_T)

    其實...好像也沒甚麼重點耶XDD
    (這時候說「我只是覺得妳寫的很讚! 想來按[讚]而已」太遲了XD)

    總之,這張專輯真的好讚!!!
    我們一起努力請J再來台灣開14年的live吧~~~

    (Q_Q Shibuya 5 Days今天公布有5天連看的特別票...也太奢侈了吧~ 連看五天,我想...應該會全身瘦一圈,必須整個週末躺在家裡修養吧XDDD 但是真羨慕呀!)

    回覆刪除
  2. 耶~歡迎栗子大駕光臨XDDDDDDDD!!!
    說是全曲心得~寫到後面整個虛掉了XDDDDD~!!!改天有空再來補完他~XD!!!
    J哥的LIVE都好激烈啊!!!!!!站前面好像會有種"不小心點就會死掉喔"的感覺~~!!不過他的演唱會真的很瘋狂啊!!!!!看到他的SHIBUYA五天差點衝動了(笑)不過殘存的理智阻止了我XD!!

    其實從我去了日本之後就沒在聽hide大哥的歌了呢~可是最近在J哥的瘋狂播送下...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很想念hide大哥~剛剛把DVD翻出來一遍一遍的放著...我想或許是因為~他們都曾經是同一時代生存過的人的原因吧....

    這張專輯真的很棒說!!!!不只是喜歡J ROCK的人適合~只要喜歡搖滾樂得人都很值得推薦啊!!!!!而且還是重新翻唱的整個就是太超值!!!!!!!

    有種活著真是太開心的感覺~一起集氣讓J哥來台灣開14周年吧!!!!(還有OASIS真是我心中永遠的痛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