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1日 星期五

【庚寅年白沙屯媽祖北港進香】DAY.4龍井→溪湖

早上約莫四點多就回到了媽祖停駕的地方吃早餐,然後也在志秋大哥介紹了新朋友政樺跟怡蕙~之後在兩人的介紹下也認識了禹安~真的多認識一些朋友一起走會比較有動力~雖然大家的腳程都不一定,所以不見得會一直都走在一起,但是有的時候再幾乎快走到不行的時候突然有朋友從旁邊經過給你鼓勵,那樣的感覺真的很棒,在某個下午,天氣非常的炎熱的時候,突然出現了第一天認識的朋友送來了冰棒!!那種突如其來的驚喜真的非常非常的感動,也在更有力氣的走下去!!
這幾天大概最常一起走的就是冠宇了吧,可能是因為有緣所以一直碰到(笑)而且彼此的腳程也都還蠻接近的,剛好職業也很類似XD!!所以可以聊的話還蠻多的,雖然有時候一個人走可以沉澱心情想很多事,但是有個朋友陪你一起走的那種感覺也不錯,而且還好這一天有他陪我走,因為我是很累就會一直碎碎唸的人(我想10B的大家一定深受其害)幸好有人聽我碎碎唸,不然最後那幾個小時我應該會爆炸吧XDDDDD!!!
看著鄉親們熱情的煙火~還有冰涼涼滋味的牛奶~這天的早餐真的是很豐盛,或許是媽祖準備操兵的前兆吧(笑)而我這個凡人仍然渾然不知的享受在歡欣的心情中~~!!
就在大家熱情奉獻的笑容中,我們開始了第三天的行腳~進了大肚鄉之後~也迅速的被大家熱情的鞭炮跟煙火包圍~媽祖還特地離開主要幹道繞了小路,不過大家還是迅速的準備香案來迎接媽祖,真的是非常感動啊~
離開了大肚~媽祖選擇了不妨害交通的高速公路外環道前往烏日,這路平常機車騎倒還好~走起來真的是挺遠的~!!但是也因為這樣邂逅了一株美麗的鳳凰花~在陽光的照射下,添增了很多很多的祝福~過了烏日鄉經過大度橋,就到了彰化市!!
行道樹沿著彰化市的馬路一路延伸而去,有種在林蔭大道漫步的舒服感,一進彰化市那種繁榮又具有鄉村溫暖的感覺馬上就迎面而來~就覺得很舒服很想定居在這邊的錯覺(笑)
首先媽祖先在一間貌似工廠的工寮休息,然後彰化市長也來拜媽祖了~不過要不是他穿著彰化市長的背心還真認不出來是市長哩~最後還鑽轎底整個就覺得很信徒XD!!希望他也能成為一個好市長,這樣才能真正貫徹媽祖信徒的精神啊~
彰化的沿路上都有熱情的鄉親跟進香隊伍們揮手致意,也不乏熱情的茶水供應囉~聽說媽祖很喜歡彰化市,因為彰化有太多媽祖的信徒了,媽祖難得一年繞過這邊,當然要好好看看在地的鄉親囉~~!!所以中午當然就是在這邊休息啦~


中午停駕的地方是在兩棟大樓中間的空地上~聽說前幾年媽祖也都常來這邊休息,因為住戶們知道媽祖要來~馬上就迅速的把歡迎的布條跟準備好的食物香案都擺設出來~~連大樓管理員也迅速的準備多張椅子~也告訴大家旁邊的樓梯下去就有廁所啦(笑)不愧是經驗老到的管理員~!!
這時候冠宇跟他的姑姑外婆聯絡~得知對面的剪刀工廠有空地可以給我們休息~於是我們兩個就移動到那邊去,原來是老闆大好心,讓出了工廠內的走道兩旁給我們休息,還提供紙箱等等的!!真的是很感謝~畢竟人家也是在上班中,還願意讓我們在這邊打擾~平常應該也是不隨便讓外人進入的~真的很感謝崇成剪刀公司~
總之在這邊休息度過了一個炎熱的中午休息時間(笑)~一點鐘到了我們又開始起走囉!!
彰化市民的熱情再讓媽祖在這邊停留很久,最有趣的應該是媽祖經過一個小巷子,在大家都還錯愕的時候,轎子咻一下的就進去了~那個小巷大概就是兩個成年人並排的寬度而已~因為實在太小了~所以趕快有人廣播叫我們不要進去~怕到時候大家塞在裡面出不來~所以我們只好在外面等,可是等了老半天媽祖還是沒出來~就在大家不知所措的時候,突然有人說媽祖從另一邊出來了,於是我們趕緊奔到街道的另一頭,一邊還聽到有人說"吼~跟媽祖跟到媽祖不見了喔~~"結果原來是假消息啦,只見媽祖悠然的從原本的巷子出來才發現被騙了!!(笑)
於是就這樣跟著媽祖繼續走著,經過彰化火車站,然後在兩點半的時候看到了台十九線一公里處的起點

目的地也離我們越來越近啦(其實還有69公里啊~~)~就在炎熱的下午三點半,媽祖便帶領大家到彰化的果菜批發市場休息!!老闆超開心~馬上端出又大又紅又甜的西瓜招待大家,簡直就像是在沙漠中看到冰水一樣的暢快阿!!雖然媽祖只短短的停留十幾分鐘,但是老闆非常的熱情,整個切西瓜的速度之快就像是參加什麼極限比賽一樣,連媽祖要離開了~也不停手上的動作邊嚷著"來來來,多拿一點在路上吃!!!"整個就是超級感動的!!!



彰化果然是個好地方,以後可以考慮來這邊長住(笑)
接著看到非常驚人的高飛彩帶迎接媽祖,在彰化鄉親的熱情下招待下我們來到了秀水鄉~沒想到這小小的小鄉村,也幾乎是夾道歡迎之姿來迎接媽祖~我們也託媽祖的福氣享受到了很多飲料跟水果~
現在回頭看這些照片,因為有大家熱情的貢獻跟無私的笑容,那時候的水果的香味跟甜味~都彷彿還可以在嘴邊留香一樣!!

離開秀水鄉之後~就幾乎在也沒休息的不斷往前走,在夕陽餘暉下我們經過了福興鄉跟埔鹽鄉,兩旁也幾乎沒什麼房子~而且用一小時四到五公里的速度在趕路~漸漸的感覺到有落後,中間一段還小跑步的追上媽祖~

真的會累到忍不住抱怨到底要走到哪裡去~有時候雖然靠媽祖行走會有新鮮的感覺~但是在趕路的時候真的會有種走不到盡頭的慌張感~不知道究竟要走到何時才能夠休息~~當然這時候就是考驗你對媽祖信仰的時候了!!在生理狀況逼近盡頭的情形下,到底是該堅持還是該放棄呢!!
此時冠宇指著路邊的一張廣告字條寫著"溪湖福安宮備有點心,歡迎白沙屯媽祖進香香客蒞臨"那時候距離溪湖還有一大段距離呢!!不會真的要殺到溪湖去吧~但是儘管內心哀嚎,但是既然選擇了跟媽祖同行,就是要相信媽祖繼續前進!!所以也就繼續以蹣跚的步伐往前走,中間還遇到志秋大哥的車子,問說要不要坐車休息一下~~哇啊!!別誘惑我啊~~我一定要堅持往前行!!!!
因為這樣的堅持也是對媽祖阿嬤的承諾啊~~!!
之前在網路上看到文章說如果真的走不動了可以在心中祈求千里眼順風耳將軍幫忙減輕腳上的重量~然後我也好像聽到我們家的兩位帥哥將軍(羞)對我加油的聲音!!!XD!!真的有力量滿滿的感覺喔!!!!

於是就在心中不滿和抱怨聲中(感謝身邊有人聽我碎碎唸XD!!)我們終於在黑暗中進入了溪湖鎮了~~原本以為媽祖真的會到福安宮停駕的~沒想到媽祖就這樣斷然的往前走,一刻也沒有停,就這樣離開了最熱鬧的鎮中心~於是我的哀嚎就忍不住從內心實體化"到底要走到哪裡去啊!!!!!!!!!"

其實這時已經距離目的地不遠了~當然那時候還不知道~只是覺得應該休息了吧~~!!其實想想這也不就是人生嗎?!有時候覺得快要不行了~但是成功的終點其實就在不遠的地方!!而只要在撐一下下就到達了~只是有時候這一下下的力量與勇氣才是最難堅持下去的~!!
終於在接近晚上八點時,媽祖終於停了~那是在一個偏僻產業道路旁邊的金紙店!!!!這時候也不會覺得奇怪為什麼媽祖選在這個地方停駕~只是覺得能休息真好~~XD!!
一整個很累的我趕緊找了志秋大哥的車~一上車之後整個腿都動不了啦(笑)~~這可能是我這輩子第一次走過最快而且也是最遠的路了吧~(虛~XD)
於是今天晚上跟隨大家到員林的旅館休息~沅珈的家人也幫我做了簡單的按摩~超舒服的!!
而我一躺上床一整個也呈現完全掛掉的狀態~想著今天走路的意義~真的很充實!!!(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