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6日 星期日

A Dramatic Turn Of Events-2012 Dream Theater Live in Taiwan

這是我今年看過的第一場演唱會,對我來講也或許真的是dramatic!!!那場演唱會帶給我的力量,一直持續到現在.....
很奇妙的是每一場我原本都不是那麼想去的演唱會,最後都變成了我生命很有意義的演唱會,像是08年的X JAPAN或是10年的Luna Sea或是今年的這一場演唱會....
而且我還是當天才真正決定要去,然後開場前一個小時才買票....
其實我聽Dream Theater很久了~比X更早認識,那時候的我剛開始玩樂團,因為本身是Keyboard手的關係,所以對有KB的樂團就更加注意,只是喜歡的團總是少之又少,那時候《Secenes From A Memory》這張專輯剛出不久,儘管對他們不熟,但是在眾親友跟樂評的推薦下,收了我的DT的第一張專輯,那時候初聽之下,受到了無比的震撼,不只它的故事性和弦律深深被打動著我,更有著的是來自音樂的深度,那時候的我心中只有一個想法"就是他!!!!這個就是我要找的音樂!!!就是我想聽的樂團!!!!!"
不過後來因為喜歡上了X JAPAN,而後有好長的一段時間沒有Follow他們的新聞,而現在十幾年過去了,很奇妙的,就像人生總是繞了一大圈又回到原點,在網路上聽了新專輯中<Far From Heaven>這首歌被深深感動著,然後重新收了這張專輯後,發現了我對他們的喜愛依舊不減~然後差不多在這個時候宣布了世界巡迴演唱會....那時候一邊吶喊怎麼沒有台灣時,一邊在心中想著這一次台灣的演唱會絕對不可以再錯過了!!!!!!
或許就是在大家的願力(怨力?XD)下~原本不被看好會辦的演唱會真的巡到台灣來了!!!!!!
雖然下定決心要去了也在班表上預假了~而且完全無理了給了我在這間醫院除了年假外唯一一次的連三天休假,也沒有甚麼理由不去了...但是在去之前
不斷的想著我已經這麼久沒有發漏他們的東西,真的去了演唱會會值得嗎?真的再現場會跟他們有所共鳴嗎?!
差點我就忘記了OASIS的教訓了!!還好最後一個小時前衝去了!!!!不然我應該會很後悔!!!!!真的!!我在那個不管說服自己的當下,就不斷告訴自己這場演唱會不去的話我真的會一輩子後悔的!!!!!!

以下歌單感謝PTT板友dt2008
Opening-Inception OST:Dream is Collapsing(Hans Zimmer)
1. Bridges in the Sky (2011)
2. 6.00 (1994)
3. Build Me Up, Break Me Down (2011)
4. Surrounded (1992)
5. The Root of All Evil (2006)
Drum Solo
6. A Fortune In Lies (1989)
7. Outcry (2011)
                                                                               
Keyobard:Happy Birthday to James
                                                                               
8. The Silent Man(Acoustic) (1994)
9. Beneath the Surface (2011)
10. On the Backs of Angels (2011)
11. War Inside My Head (2002)
12. The Test That Stumped Them All (2002)
13. The Spirit Carries On (1999)
14. Breaking All Illusions (2011)

encore:
15. Pull Me Under (1992)
--------------------------
當天一到台北大學時整個被嚇到!!!!完全就是人山人海的狀態阿!!!!!簡直比學校園遊會還熱鬧!!仔細一看各個族群的人都有~~以男生居多~占了90%!!!真的不誇張!!!!第一次參加一個男生這麼多的演唱會~!!!!!
可是入場真的很糟糕~雖然沒有延遲開場~但是人都沒入完卻開場的感覺也很差!!!幸好前面有暖場~倒是暖場很溫暖,在即將到來的金屬風暴前作為開場真的還蠻讓人印象深刻的(笑)

於是電燈一暗開場動畫就播下了!!!!!!
(From芬蘭的盜攝XD||||||)
這段動畫主軸是新專輯封面的人物,走在鋼索上的人,底下是伸不可測得迷霧,誰知道摔下去會不會粉身碎骨?誰又知道最後的目的地在哪裡?或許就像人生...路途上有美麗的風景,也有狂風暴雨,跟底下虎視眈眈的鯊魚,但是我們只能繼續往前走著,走著屬於我們的鋼索~直到最後的盡頭....在聽著<Beneath the Surface>時我在心中這樣想著....

舞台架設還蠻華麗的~灑下來的燈光也比想像中的好很多!!!!!舞台上三個畫面呈現出來的效果超讚的!!!!!!真的看到有值回票價的感覺~~
因為有傳說中的奇差音響經驗~一開始我還蠻擔心的~不過幸好搖A區的這邊音響還不錯~有時候雖然有點爆音!!!但是已經比想像中的好很多的~因為站的位置有點邊邊角角~但是至少生音聽起來還蠻平均的!!!就覺得心滿意足~舞臺也不會看不到~就是大家把手舉起來的時候真的啥都看嘸!!!!而且我沒穿馬汀戰鞋來!!!一整個超錯誤的!!!!!><!!!!!

總之我是第一次看到這幾個強到不行的變態!!!XD!!!!
鼓手Mike Mangini~其實也是整個人被埋在鼓堆裡面~搖A的我其實根本沒看到他XDDDD至於打鼓,聽起來的感覺就是四平八穩吧~不過比起很多鼓手真的也是相當優秀了!!!!!
BASS手John Myung~這真的是我這輩子第一次看到六弦BASS在我面前表演~XD!!!因為私心的關係,所以站得位置都可以看到他直挺挺的彈著BASS~飄逸的長髮跟不太晃動的身體卻可以彈出這麼激昂的BASS~也真的讓我很驚奇(笑)
吉他手John Petrucci~我只能用詞窮的變態來形容他XDDD!!因為離我太遠了~所以看不到傳說中打手槍的吉他SOLO!!!!!但是光是現場聽到他跟JR的對彈!!!就真的超過癮了!!!!!!好讚!!!下次一定一定要站到可以看見他笑容的地方!!!!!!
鍵盤手Jordan Rudess~其實說認真的我比較喜歡之前Kevin Moore調的Tone,可是我覺得JR的KB有一種魔力,就像在MV中播的一樣~像是用KB創造魔法的魔法師一樣!!!!!演唱會中,會旋轉的KB台真的嚇到我了XDDDD!!!!!而且還可以上下傾斜!!!!!表演就是要這樣就對了!!!!!不管對台下微笑握拳揮舞!!!!XDDDD真的讓人覺得他一整個就是親切阿~
主唱James LaBrie~記得第一次看到他的長相的讓我大吃一驚!!!!擁有這樣的歌聲卻長得如此...粗曠?XD!!!但是現場更震驚!!!!!!怎麼可以同時存在這麼溫暖卻又這麼激昂的歌聲!!!!!真的很難想像是真的人就站在面前唱歌啊!!!!
演唱會中厲害的演奏就不用提了!!!這個為有你親眼親耳到現場來!!!你才會知道甚麼是【DREAM THEATER】!!!!!!你才會知道他們感動人心的點到底在哪裡!!!!!!!
首先演唱會的第一個爆點就是唱生日快樂歌~誰的生日呢?
那時候他們兩個坐在台上閒聊~我這搖A區只看到每個人舉起的雙手跟男生的吼叫~台上在幹嘛根本搞不清楚~然後只聽到JP一直說"James, can you hear me?"然後就說了是主唱的生日!!!!!!
挖~現場根本就嗨翻了!!!!甚麼別提~台灣人最愛幫人家唱生日快樂歌了XDDDD!!!!於是搭配蛋糕,JR也彈了一段~可惜我這邊沒甚麼默契~不然主唱會感動死吧XDDDD!!!!
然後主唱也說了是永遠的25歲...原來我不知道外國人也愛這套囧~那時候還以為自己聽錯哩!!!!!

然後就是台灣場最大的爆點!!!!!!!<The Spirit Carries On>!!!!!
在JP的SOLO後,主唱說了以下的話
《I believe this world's putting in a great contacts that is something to hold on to and something to believe in, and we all need to do that because I definitely feel in person that our spirit our soul is infinite...and goes on forever, so I will like each one of you to sing this with me, with all your heart and soul and...let's make it grand....this is
''The spirit Carries On''》感謝PTT網友提供

天哪~聽完他說的話之後都要哭了啦!!!!!!而且我這個人最禁不起人家激!!!!他都這樣講了所以這首歌我可是聲嘶力竭得唱著,那一瞬間,彷彿觸到的永恆...與內心世界最真實的永恆!!!!!
現場的氛圍真的是超讚的!!!!!!原來所有男生一起唱抒情歌居然是這麼溫柔~
而且James還教大家左右揮手~當下覺得好老套XDDDD!!!!!可是現場真的好美!!!!~
回來看這影片真的又是雞皮疙瘩滿地了~~真的是很夢幻的一夜阿....
Pull Me Under
最後就是安可曲~哈我還真沒想到這首就是安可曲耶~~~!!!!而且還是國民安可曲XDDDD!!!!
全場整個超嗨的!!!!!全部人幾乎都舉起手來打著節奏!!!!!!!!!!!
尤其是副歌的時候整個超誇張的,整個體育館迴盪著大家的聲音~真的是男氣(笑)James整個在舞台上也超開心的~還督麥克風給大家唱合唱~~!!!!!

真的是一場相當驚人的演唱會!!!!!真的!!!!!連主唱也覺得我們Amazing~(笑)雖然他這次在台灣的聲音不太理想~(在我聽來也很強了>w<!!!!!!!!!!!)但是他們真的做到了100%!!!真的是一場超強的音樂饗宴!!!!或許也是跟沒有華麗的預期心理~結果卻得到了超越想像中的美好的演唱會!!!真的是值回票價~

而且我也真正感受到了...不管發生甚麼事給自己一個機會!!從新去改變,因為沒有踏出去就不知道原來其實前方並不是自己所想像的那麼黑暗!!!!而且也會有很多美的事物發生~如果沒有跨出去
你永遠也不知道!!!!事情是超乎你想像中的美好!!!!!!就像這場演唱會一樣!!!!!!!!

Thanks DREAM THEATER!!!!!!!
Taiwan Loves You!!!!!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