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6日 星期一

高雄兩天一夜生日遊~義大世界-高雄燈會

愛就像是一條路~縱使這條路沒有盡頭~就像愛情或許沒有結果~但是在這條路上會開滿幸福的花朵~就像春天邂逅在這有愛的港都般
這條路上會開滿的名為幸福的花朵~~
其實這次的旅行規劃了很久呢~雖然還是依照我們一貫的隨性路線~但是有些橋段可是計畫很久~雖然怎麼覺得效果沒有預期中的好(笑)~但是希望有傳達到我最真切的心意~
已經去過三次的港都~每一次看到的都是蔚藍的晴天~溫暖的風~還有熱烈歡迎的太陽~每次每次都讓我覺得來到這個城市旅行很舒服~因為這次旅行是很重要的一天~是為了很重要的小事(笑)所以最後選了這個有點熟悉卻又帶點陌生的港都城市一起度過~

我想如果今年是這地球上的最後一年,2012.2.6,在這一天你的生日~讓我跟你一起度過~
因為我們前一天分別上白班跟小夜,雖然訂了11點的高鐵,但是還是差點遲到了!!~不過幸好在最後的三分鐘趕上了~我想說我們應該要改掉一下遲到的壞習慣~XD!!!!!!不然每次都這樣驚險的出門老了心臟會沒力~~
於是在車上吃吃喝喝~用力的把唉鳳玩到沒電~就到了高雄了~~當然南部超美的大太陽正微笑的歡迎我們呢!!!!!雖然前一天上夜班的我們都有點憔悴囧!!!

於是奔向我們的第一個景點~~義大世界!!!!!因為從來沒有去過~而且這天太累也不想規劃行程~所以就選擇在義大消磨這一天!!!!!
一進門就有傳說中的恐怖的<天旋地轉>在等著我們~看到倒吊在18層樓高的人,都讓我們兩個心寒了,不過其實挑戰了這個其它東西就沒有甚麼好怕的了(笑)最後我們依舊是沒有那個膽去挑戰這個XDDD
大概看了一下,邊猶豫要玩哪一個先時~我們決定先去玩<飛天神戟>名字說的好聽~其實不過就是個自由落體~號稱有七層樓高,但是因為類似的遊樂設施已經玩過很多了~所以其實也沒有甚麼刺激的~但是因為很高~所以整個義大一覽無遺!!所以在毫不恐怖的自由落體中~讓我們可以一邊討論等一下要玩甚麼~

於是當然決定玩了第二恐怖的<極限挑戰>!!!!
其實就是超進階版的海盜船~從18層樓高的U型滑道來回俯衝~不管是聽起來還是看起來都讓人害怕不已~但是其實坐上去完的感覺還蠻舒服的~而且會讓你意猶未盡~
在排隊等候的時候,前面只有一對情侶~一直在討論到底要坐哪裡好~結果一開門就被叫到最前面的兩個位置XDDDDDD!!!!不禁為他們掬一把同情眼淚~我們兩個是被安排到第二排~開始的時候是先往前慢慢向上~這時候是最煎熬的~因為不知道等一下會發生甚麼事~等到到了最高點~會聽到車子卡損卡一聲後~迅速的往下俯衝到另一端的至高點~然後在迅速往下俯衝到原來的地方~雖然有很強的重力加速度~但是其實把兩隻手放開之後就沒有那麼恐怖了~而且當天的天氣超好的!!!!!!當衝上最高點看到那最湛藍的美麗天空的時候~像是全身都要被天空吸收掉一般~那時候的我或許心理是想著~就這樣死掉了也無所謂了吧.....
然後我旁邊的人一直很擔心鞋子會掉XDDDDD!!!!

然後這時候傳說中的花車遊行就來啦~首先使是工作人員很專業的來放圍起來的紅線跟欄杆~然後遊行隊伍就浩浩蕩蕩出現~~
這種小孩子應該會超喜歡的吧!!!!!像是慶典一樣的感覺~專業的笑容感覺起來還蠻舒服的不虛偽^___^!!!!不過或許也是因為天氣好吧~所以心情都美麗起來了~~

遊行結束後我們繼續往前走~看到下一個遊樂設施於是就繼續往前玩囉~這次是<飛越愛情海>剛好適合玩得正熱的我們~可以噴水稍微透清涼一下~~!!!
當然這個也是不可或缺的!!!!!
雨衣XDDDDDD
但是其實玩過<極限挑戰>後~之後的遊戲都不太恐怖了~~這個遊戲基本上就是沖水很刺激~而且我一直很害怕會淋溼我的馬汀鞋~所以一直縮腳~最後其實很多地方都沒濕X"D!!!至於坐哪邊會濕得比較嚴重~!就等你來體驗XDDDD!!!!!
當然頭髮濕了也沒關係~~因為特洛伊城裡面的廁所就有免費的吹風機讓你使用~~真的是蠻貼心的!!!!
然後在經過木馬時也要拍一下!!!!!!這張拍起來真的超強的啦!!!!!!~
裡面也是很適合拍照的地方也有很多記念品可以買~
當然室內也是有遊樂設施的~除了一般常見的旋轉木馬外~還有迷你版的自由落體,雲霄飛車~都是特別為小孩子所做的喔!!!!!所以這邊也真的非常適合親子同遊~雖然很想說也可以住在這邊休閒一下~可是這裡的住宿費真的太貴了!!!!!

當然這些小遊樂設施是不可能滿足我們的~所以第一個就是去"鬼屋"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一間鬼屋可以嚇到我的~而且自從看了SPN後~面對西洋的鬼屋我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如何驅魔XDDD!!!所以進去都是人突然出現純粹的被嚇到之外,一點恐怖的感覺都沒有~到是身邊的人還有身前的男士們不斷的尖叫XDDD!!!!但是還是要說膽子大的男生帶女生來這邊會有很多福利X"D!!

接下來到處走走逛逛~尋找遊樂設施就來到"飛越台灣"~這隊排超久的!!!!!大概是今天非假日排隊最久的一個設施,但是因為是推薦遊樂設施~所以就只好跟著排下去了~~~
排隊的時候其實一直不知道到底是玩甚麼~其實他就是模仿滑翔翼的感覺~讓台灣的美景出現在自己的腳下~~你可以飛月日月潭以及中央山脈跟大雪山!!!!!真的超級美的!!!!真的一定推薦要來玩一下!!!!但是如果有懼高症或是會暈車的...可能就要好好考慮一下囉!!!!!他真的會有滑翔翼震動跟俯衝的感覺~~!!!!

然後也不斷的找尋的最高的遊樂設施"旋轉飛車"~從遠處看就像咖啡杯一樣轉圈圈~往上往下~最後這是以一個非常輕鬆的心情在玩的(笑)但是跟我們一起同坐的男生感覺很驚恐~我想他們應該是沒有玩極限挑戰吧~
結果這時候天氣也變不好了~~在我們最後要下船的時候居然飄起了絲絲雨點~於是只在逃回室內~~其實這時候也五點多了~所以我們就準備打道回家去囉~

於是就在下樓的時候看到"地心冒險"就順道玩了一下~其實就是雲霄飛車~裡面好像還蠻漂亮的~可是我動態視力不好~跟本啥都看不到~而且玩了第二次我還以為換了不同的地方哩!!!XD!!!

準備離開義大的時候天已經黑了~下點小雨的義大夜晚~其實很美~~
但是還有好多地方沒逛到阿!!!!!真得是有點可惜~~希望下次能有多點時間可以再來這邊玩得更盡興!!!!!!
離開出口後~先讓我的唉鳳吃個飯(笑)然後前天上小夜的人先補個眠~下大夜的我知道只要一倒就會完全的掛掉~所以醫定要保持清醒~去附近的商店逛逛~其實這邊也真的還不錯~而且有免費的手機充電的地方~還有很多逛的~唯一就是吃的東西還是一樣難吃囧!!!!真的是每個遊樂園的通病阿!!!!!
離坐車的地方其實要走一段距離~幸好旁邊有Shopping Mall可以配著美麗的景色慢慢走著!!! 義大客運非常貼心的配合元宵節~將客運拉到光榮碼頭~所以我們可以直接坐車到光榮碼頭看煙火~不過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一大遊樂園的服務台似乎對這項便民的政策不了解~每個幾乎都是不知道的樣子~真的讓人有囧到的感覺~!!!
趁睡覺的時候偷偷買了一個(假)生日禮物~XDDDD!!!一直假裝甚麼都沒準備~但其實生日禮物在背包中逐漸被壓爛XDDDDDDD!!!!!!
好不容易搭到加班車~旁邊的人在車上馬上睡昏~然後我只好開了音樂提神~幸好是從郊區進高雄~所以也沒有甚麼塞車~有智慧型手機找地圖還蠻好用的!!!!~於是沒多久時間就到光榮碼頭囉~到的時候先打電話跟飯店確定入住時間跟神秘禮物:D!!!!康橋的人真的很貼心耶!!!!!還說著不用擔心之類的話~~!!!!

總隻高雄燈會的現場真的是塞爆啦!!!!!!!!
兩旁的攤販也是超多的~可是因為好熱~我整個就是只能塞進啤酒~於是就在隨便亂晃一下後~煙火就開始啦!!!!!

自從去澳洲看了跨年煙火後~真的覺得煙火這種東西還是用眼睛看就好了~在感受那個最美好的當下,記住那份感動~或許才是看煙火最棒的一課吧~至於美美的照片~相信還是有很多很棒的攝影師將他們的感動記錄在相機中~在網路上也可以看到他們的分享喔!!!!!
例如http://hares.tw/archives/1690
高雄煙火雖然也沒甚麼了不起但是超近距離的感覺~卻是超震撼~由其是火樹銀花灑下來那一刻~彷彿灑在每個人身上般的美麗~真的讓人忍不住驚呼是超4D煙火啊!!!!!!
見證了高雄燈會閉幕的一刻~因為人實在太多了~所以我們連花燈都沒看就閃人啦!!!!!!

接著就徒步走向今晚的家~康橋 城市之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