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7日 星期二

高雄兩天一夜生日遊~玫瑰聖母教堂,流動女神文化特展

今天是走氣質路線的宗教文化之旅(爆!
一大早整個是很睡眠不足的起床,為了早餐~怎麼樣也要起床去吃XD!!!康橋的早餐還算豐盛~咖啡跟茶都很棒~不過我整個吃了中式的早餐,也有點覺得應該要早點起來多吃一點的~(笑)
而且超貼心的才12點退房~所以我們整個回去先爆睡了一下~賴床到打電話來提醒退房了才離開~

今天的第一個行程就是參觀玫瑰聖母主教座堂~之前和栗子來個快閃高雄之旅的時候曾經經過這裡~回來後估狗了一下發現原來是一間很有歷史味道的天主教堂~~!!!所以可憐的壽星就被我逼迫一起用走的來到這裡~
詳情可見官方網站

現在已經不開放照像了(為什麼?!!!!)~所以有偷拍一張~結果被旁邊的人念了一頓XD
其實我覺得拍照甚麼的應該是無所謂~如果照片也能跟畫一樣呈現出對宗教虔誠的藝術心~那樣倒是無所謂~至於冒犯不冒犯~如果神本身不想讓你拍的話~那照片拍出來應該也是糊的吧~XD!!!!不過這也只是我個人的想法~或許也有人拍了之後拿去做商業利益等等的~所以最後才決定不開放照像吧~

教堂裡面其實有一種安靜肅穆的氣氛~跟台灣寺廟喧囂吵雜有一種完全不同的感受~在裡面靜靜的禱告~就彷彿真的可以聽見天堂的聲音一樣~~教堂前方的祭祀台布置的就宛如是天堂一般~在這裡似乎就能讓你在神的國度中與神靜靜的對話.....
聖母在台上靜靜微笑著~壇前的耶穌承受著世人的過錯被釘在十字架上~就像是自己的過錯也如同耶穌一樣重新被洗心革面了....
也能獲得重生吧....
沐浴在陽光下就像是神賜的幸福...很溫暖~

不管是不是教徒都很值得來參訪的地方~而且很適合一個人來這邊沉澱心情~~

因為這邊卡在兩個捷運站中間,所以後來我們就決定用走的到鹽埕捷運站~這中間有一段路是漫步在愛河邊~雖然天氣炎熱但是微微的涼風吹來~心中充滿的就是無限的幸福感~
真的是會讓人感受到愛與幸福的城市~
美的像布景一樣的景色~我想我們在高雄遇見愛~=ˇ=!!!!!!~

於是就在轉角後意外的遇見
之前在台中科博館展過~一直很想去看卻一直沒機會的~沒有想到!!!!居然在高雄碰見了!!!!
於是我忍不住喊著"我想去看~~~~"硬ㄠ另一位陪我去看展囉~~好像是這樣我們常常出去都會去一些博物館之類的地方,但是這次真的是意料之外的行程~~!!!!!超開心的~

首先一進去就看到進香阿伯囉~
現場布置真是相當不錯~另外還有這個~
不得不說白沙媽最近的人氣真的是越來越旺囉~~~或許是因為這麼多年過去了~白沙屯的人們一直重頭到尾都堅持著他們的傳統~不曾間斷~所以才讓最重要的文化得以保留下來~在現在這樣變化多端的社會中,更顯得珍貴~更足以看見純樸的人間良善!!!!!!!

當然展場裡面也一定要有的媽祖鑾轎及轎班人員囉!!!!看到時真的滿懷激動~想起那一年追著媽祖轎子的每一天~就像是那時候真的放下自己~完全為媽祖付出的真實感又回來了~
而只要參加一年~就會覺得好像候鳥被招喚一樣~當不能參加的時候就會覺得渾身不對勁~~

當然除了進香文物之外也有很多媽祖的文物~~~而且都可以拍照把這珍貴的展品帶回家好好收藏喔!!!!!!!真的很值得來看!!!!!!!

大甲鎮瀾宮提供了很多文物~尤其是檜木做的大神桌~相當驚人~~倒是我們朝天宮的文物沒幾樣~但是其實光是看高雄朝后宮就知道了~朝后宮媽祖是從北港媽分靈過去的~最酷的是從報馬仔到莊儀團將軍~真的完全就是跟朝天宮一模一樣~~!!!!!!
每個做報馬仔的都是一份責任!!!!!!而不是只是演戲或是辦個樣子而已~~
我記得有一年去拜我阿公的時候~在塔內找尋時~我看到一位往生者~他的塔前放的就是生前扮報馬仔的樣子,而且是一張藝術照!!!!!那時候讓我深深感動~~
因為深深以這份職業為榮~並以這份榮耀給後世的子孫看見~~那是會讓人肅然起敬的!!!!!!!
所有報馬仔身上的東西都是有意義的~~!!!!!


看完了這些展覽的文物真的會對媽祖在台灣的歷史又更瞭解了些~~不知道有多少人有來看過這展覽~~如果不小心錯過的話以後真的一定要來看看!!!!!!!!

於是離開了展區剛好三樓有展一些高雄的老玩意兒~展場人員說還蠻好拍照的~~所以就決定上去看看囉~~~~!!!!!!
現場真的有很多老照片~~而且也有很多有趣的東西可以拍照~~


然後也呈現了以前婚禮拍照時的布幕喔~~所以可憐的展場工作人員被我要求拍了很多照片XD!!!!
這裡就是我們剛剛漫步過的愛河河邊~~~~高雄真的變得超美麗的!!!!!!!!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