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0日 星期二

洗衣機-真人衍生短文

雖然(應該)是清水文....可是我還是希望本人不要來!!!拜託........
內文是創作短文....跟鬼島的某個賣滷味的天團有關.....

不喜者勿點XDDDDDDDDDDD


那件事已經過了好幾些年了,但是他還記得那個時候,姣好的唇型咬著筆桿,正在苦思新歌的主唱瞇起了眼睛,那時候的事情怎麼樣也忘不了,本來都很興奮緊張的準備演唱會的同時,他接起了一通電話,沉默不語,那時桀傲不遜的他臉上浮現的是他從來沒見過的陌生的嚴肅表情。
掛上了電話,他轉身交代一些事就衝出去,不知道是甚麼事,但是等他發現時他已經跟在他身邊並且坐在他的車上了。如果要說是湊熱鬧的話,應該是理所當然的覺得自己應該要陪在他身邊,車上的兩人沒有說一句話,開車的他沒有任何表情....在主唱的眼中看來就是像為了忍住即將崩潰的情緒而死繃著臉,一點表情都沒有!!!!!
他看見他握著方向盤的手在顫抖,他輕輕的搭上的他的肩,默默的傳達他微小的溫暖!!!!!!

目的地是醫院......

跟著他奔進了病房後,他看見他噗通的就跪在病床前,眼淚不斷的流下來...等他發現的時候自己也已經淚流滿面了....那一天最後發生甚麼事他也忘了,只記得自己哭得比當事人還慘!!隔天還因為眼睛腫了起來被經紀人念了好久....

只是他沒有看過他這樣哭過....內心更加不捨吧.....
而在那之後他又像沒事一樣跟大家打鬧,嘴巴裡面說著垃圾話....但是朝夕相處的他當然知道他有甚麼是不一樣的....
那時候就著這樣的心情他為他寫了一首歌....或許是因為觸動到很多人的內心深處,那首歌居然變成了暢銷歌曲...很多時候他都希望自己不要再唱了!!!
總覺得只要唱了一次就像利箭一樣刮過他的心!!!!但是結果並不如主唱的意,那首歌還拍了那樣的MV,而他也只是笑著說"你擔心我?拎北沒再怕的啦!!!!!!!!"
甚至還被刀子口的BASS手吐槽"我是有多大隻擋在你們中間還被說像是銀河?!"

之後那件事也就這樣默默的被封印了起來,沒有人再提起,也沒有人敢問起,他們都知道要是有好轉他一定會說的,在那之前大家只能保持沉默....裝作沒事一樣的開著一場又一場沒有終止的演唱會,錄了一首又一首的新歌曲!!而身兼團長大任的他也一如以往的扛著這份重擔,一路一路的帶著他們勇闖著每一個城市.只是每次回到台北時,他總是有一段時間是完全消失找不到人...
團員們也知道他到底是去了哪裡!!他並沒有陪他,他是在一旁默默的看著,他知道他總是拙劣的想假裝自己很堅強,但是卻又是那麼輕易的被他看穿他的脆弱...

決定了新專輯的主題後,那天大家特別早離開,有家庭的有女友的都趕著離開了,一時間錄音室又只剩下空蕩蕩的兩個人
他看著眼前飄過的身影,放下筆桿,對著他說"ㄟ~你說我們新專輯在加一首歌怎麼樣?"
"你想加甚麼歌"他不知道從哪裡摸出一瓶啤酒,現在正開心的拉開瓶蓋大口喝著
"你想啊~如果這個世界要真的滅亡了,那我們不是要帶些家具上船嗎??"
"對!!!!"他指著他說"你說的沒錯!!!我們要帶冰箱裝你的食物跟我的啤酒!!!!!"說完還露出了一個看我多聰明的笑容
他是差點要被他逗笑了,但是他仍然冷冷的給了他一記白眼"你不覺得如果上船後沒有洗衣機很不方便嗎?你看我們兩個都不會洗衣服,到時候就被又髒又臭的衣服給淹死了吧!!!"
"哇靠,你麥卡我講你昧寫一條洗衣機ㄟ瓜!!!!!(你別跟我講你要寫一首洗衣機的歌)"太震驚到他飆出了平常常用的台語~~
"幹嘛?!不行麻~"他嘟起了嘴"你相不相信我可以把洗衣機寫得很感人!!!"不開心的樣子~
"好啦!!!我相信"他舉起雙手一付投降的樣子,以他家主唱的實力就連孫悟空都可以寫成可歌可泣的愛情故事了!!!
"其實我A段已經寫好了!!!!!"
聽到主唱講出這句話,他差點噴出口中的啤酒,現在是哪招?先斬後奏?!
"我曲寫不出來給你寫啦!!!!!!!"他皺著眉頭貌似煩惱其實更多是可愛的表情!!!!
"賀啦!!歌詞來給我看一下!!!!"這麼多年過去他就是沒辦法抗拒他露出的這種表情~

『洗衣機 穿著一身 褪色塑料壓克力
    獨坐在陽台上 受日曬風吹雨淋
    電視機 孩子們目光都以他為中心
    黑色簡約外型 多適合客廳

    就算是吹風機 也有流線外型
    緊握在手心 像跳舞親密
    光榮的電唱機 晉身為古董級
    典雅的中音 比誰都 更受歡迎
    木訥的洗衣機 從沒有主題曲
    只有風霜灰塵 讓人不想接近
   
    從來沒有 一句的怨言 你丟多少它都洗
    脫水總是 全心又全力 直到顫抖了身體
    多少年了 旋轉又旋轉 時間一眨眼過去
   上了年紀 卻依然盡力 孤獨勇敢洗衣機』

還真的寫得那麼像是一回事!!!看著歌詞的他心想,
"最後一段當副歌好了"他說,於是放下手中的啤酒拿起了吉他開始認真的編起和弦起來~
"要做開心一點的曲唷!!!"
"賀啦!!!!"
他看著他認真的表情,突然有點暈眩.....

他寫了這首歌也是因為那時候看見了他忙碌的背影,讓他想起了在某個夏天的午後,他坐在他家的客廳沙發上,他的母親忙碌的身影,那時候她拿著一疊的衣服走到後方陽台上洗衣的背影,那時候從陽台上吹進的陣陣熱風,搭配著轟隆隆的洗衣機的聲音,那臉上的汗珠跟浮著的微笑,就在那時候深刻的烙印在他的腦海中.....
他知道如果可以...他一定會帶著她上船!!不管這個世界將會變得怎樣,他絕對不會讓她孤單一個留在這世上....
如果可以他希望他也可以幫他帶她上船,那時候他早就在心中決定要為她寫一首這樣的歌...


『突然有天 好想要幫忙 衣服放進洗衣機
   才發現了 它早就壞了 只是捨不得換新
   奇怪是誰 一直清洗著 我闖的禍和污泥
   好久以來 原來我衣服 全部都是媽媽洗
   從來沒有 一句的怨言 你丟多少她都洗
   她卻總是 全心又全力 直到顫抖了身體
  
   多少年了 旋轉又旋轉 時間一眨眼過去
   才發現了 媽媽一直是 我無聲洗衣機』

當完整歌詞出來的時候,他的歡欣和弦也已經完成了,只是當他看到完整歌詞的時候,臉色很沉,怋著的嘴角不發一語,一瞬間他以為他要哭了....
"幹嘛叫我一定要把歌寫得很開心啊!!!"許久才勉強擠出這幾句
"我希望你開心一點阿...."他坐著窺探著他的表情...
"謝啦~我真的很高興"他放下歌詞露出了他一向不難看的微笑~"謝謝你!!!"
他睜大眼看著他許久"才怪!!~你不是真正的快樂~~~"表情是認真的但是最後的歌聲卻狠狠的歪掉了!!!!
"靠杯走音了啦!!!!"他終於笑開了"這種主唱的歌聲可不能外流出去啊!!!"

話還沒說完就受到一記抱枕攻擊
"不過...真的很謝謝...."他遞回歌詞,表情很認真"謝謝你寫這首歌給我"
一瞬間他不知道該怎麼回答,"我....才不是寫給你的咧!!!!!"
"是喔!!!!那至少也應該寫個台語歌詞的吧!!!這樣"她"才聽得懂啊!!!"這次他很認真的大笑了
"靠"主唱向他比了中指!!!!!

『才發現了 她的皺紋是 無法償還的借據
    才發現了 她的背影是 無法釋懷的風景』

一直沒有說出的話,那首永遠唱不完的歌曲...就像他們團長身上的悲傷....
如果可以為他而說為他而唱,為他背負一點點重量...不管甚麼時候他都會說:我願意!!!!


--
打完了:D!!!很突然的就結束了這樣~XD!!!!
其實一開始完整看完歌詞聽這首歌眼淚就掉下來了,那時候想起的是小時後用手洗衣服的奶奶的背影,一直以來的付出從來也沒喊過一句累....
那時候想到了家人真的是無論甚麼時候都要緊緊守護的寶物
而在成長之後,越來越多的事物的進入我們的生活中,愛情夢想工作,但是家人始終都在那裏...
不要等到失去了才懂得珍惜...這是主唱在歌中告訴我們的....
最後我完全沒有提到人名耶~~~XDDDDD!!!!可是其實內容也沒有甚麼啦!!!!
話說這張專輯真的越聽越有愛~這兩個人一起寫的歌也太多了吧!!!!!!

有沒有聽CD還要戴墨鏡的八卦XDDDDDD

Tag:滷味天 嗽遜 第二人生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