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6日 星期五

Everything with hide in Taiwan~工業與工匠的對話—高雄吉他音樂產業

謝謝栗子陪了我一趟快閃高雄之旅~!!

其實這趟旅行是很突然的就決定了~當然會去高雄主要就是去參加【工業與工匠的對話】--高雄吉他音樂產業展
當然會去看這個展覽也就是跟我們家的吉他手有關囉~~
其實一開始知道這個展也是在FB上有朋友說到有展出hide樣版的吉他~但是如果只是為了衝hide的吉他一趟從台北到高雄又覺得有點太衝動了~但是在看了其他人(非粉絲:p)的部落格後~決定還是要殺一趟下去~因為身為吉他控的自己的怎麼能做過參觀吉他製造過程的展覽呢!!!!於是在半個月前閉著眼睛刷了高鐵的票XD!!然後一個禮拜前確定了同行的夥伴~就這樣超強行突破了高雄之旅了!!!!!!~

先來說說展覽吧~雖然是工人工業展~但是我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展要呈現這樣的特色~其實每個展品都是隨手可觸的~上面也是佈著厚厚的一層灰,每把半成品,半完成品都成現他最忠實的一面,棄置!!
台灣曾經是吉他產業的產地,現在或許市面上看不到MADE IN TAIWAN的吉他,但是他曾經在高雄這個出口貿易龐大的港都聲聲不息,老師傅的桌上忠實的呈現了手製吉他的桌子~因為老家的爺爺曾經也是竹編的師傅~所以我對這個桌子上面呈現的東西有非常強烈的熟悉感~!!!
但是身為吉他控的我~其實很捨不得很捨不得這些半成品未完成品被這樣的方式呈現出來,讓我深深的感覺到那美好的年代居然被這樣深深的遺落未曾有人去提起~!!!那些吉他不應該被這樣放置在角落~默默的讓灰塵成為祂們最後的一件衣服....
其實我很不忍去拍這些吉他們~那一張張的照片就像是對他們的追悼...靜靜的訴說著這個產業風華的落寞...
原本只是想要感受吉他製作的過程的興奮感,卻被這番沉重的想法緊緊的圍繞著~是當初完全沒想到過的~

好啦~其實這趟旅行還是很開心的~~!!!從台北遠赴高雄~那自由迷人充滿海洋氣息的港都~馬上就把我的心整個打開了!!!!!溫暖的太陽~寬廣的道路~舒服鹹鹹的海風~有著跳在大街上唱著EVER FREE的美好心情~把最近很發霉的心情全部都掃個一乾二淨了!!!!!
高鐵直直飛到左營~我們馬上衝到今天的重點鹽埕區~!!!!在鹽埕埔下車的我們準備先填飽肚子~結果差點失心瘋迷路在小飾品批發區~~!!!!

不得不說這裡實在有太多稀奇古怪的小東西了!!!!感覺會是個挖寶的好地方~可惜之後沒有時間在這邊好好逛逛~下次有機會一定要來啊~~~!!!!!而且好多飾品批發又比台北便宜啊~!!!!!
因為一直被旁邊的東西吸引~所以花了很久的時間才找到吃的~按圖索驥吃了一間其實不怎麼樣的排骨飯XDDDD!!!!沒想到居然變成今天唯一吃的正餐~!!!!
因為太餓了所以我們一掃而空也沒有讓HIDE一起分享這個便當XDDDDDD~!!!!!

接著就開始了尋找駁二特區的大冒險!!!因為我們離開捷運站繞了一大圈~所以就這樣靠著鐵腳往前走~感謝栗子沿路上幫忙問路~我對問路這種事很不擅長啊!!!!!就是不到最後關頭絕對不會鬆口問路的人XDDDD!!!於是就在非常炎熱的當下!!!!在真愛碼頭遇到真愛啊~~!!!
因為剛好經過公賣局的旁邊~那一箱箱的啤酒真的是讓我完完全全的透心涼~~今天被帶出來的PATA君也很開心吧!!!!~
於是我們在這裡拍了一些逃亡的照片ˊ艸ˋ!!!這是我今天當馱獸唯一派上用場的地方(笑)但是做出第一張照片的感覺~雖然離心中的畫面還有一點差距~但是也足夠囉~~!!!
上次經過駁二特區就決得這是ㄧ個很棒的地方~寬廣的天空,港邊倉庫改造的藝文中心!!!都讓我覺得好棒好棒~不過可惜還是沒有時間好好欣賞這個美妙的地方~下次有機會要好好造訪這裡平凡也不平凡的藝術特區!!!!!!

然後就是我們的重頭戲囉!!!!!!!

進去之後這個小角落馬上喧鬧起來~兩個人跟五隻娃開鏡囉~~~!!!!
也好久沒有帶de們出來拍照囉~這次定番帶的大小DE跟栗子的兩隻DE及千葉友情贊助的PATA君~讓這小小的爆走集團熱鬧無比~不過抱歉的是沒讓PATA暢飲一番~哈!!!下次有機會喝酒一定找你啊~~!!!!!
在這樣的下午美好的回憶~身為吉他控的自己當然也要拍一下囉~~~!!!!
其實YH不是我的菜啦~而且自己家的吉他都沒好好抱了~但是拿在手中的質感還是不一樣的!!
然後還有~
然後這個....為什麼我拿BASS比拿吉他有架勢啊=口=!!!!!!!天哪~我該不會是隱性的BASS手吧!!!
不過在那之前還是先把吉他好好的學好吧!!!!!!!~

在這裡拍拍笑笑也度過了一個半小時~於是驚覺到時間不早的我們趕緊動身前往旗津準備跟美麗的夕陽相遇囉~~~!!!!!
旗津的渡輪不管什麼時候看都超有趣的~雖然夕陽淡水也看得到~但是映照著大郵輪或是軍艦的港口~可是淡水沒有喔!!!!!!~
這樣美麗又潮濕的海風~一瞬間讓我想到那迷人的橫須賀~~~!!!!!

但是踏上旗津後的我們因為沒有做功課XD!!所以沒有追到夕陽啦~~~好可惜的說~不過沒關係!!!這告訴我們下次還一定要來啊!!!!!!(握!!!)
因為沿路上喝喝飲料吃吃海風~所以整個呈現不餓的的狀態~所以我們就在旗津的夜彌漫中~看著活跳跳的海產們走跳著~
沿路上的小吃攤販跟舒服逛著的人群~~感覺這裡有著墾丁大街的熱鬧~卻別於那邊的純樸跟熱情~整個心情很飛揚~~很舒服的感覺~似乎也很久沒有像這樣這麼悠閒漫步在不熟悉的土地上~!!!很有被放逐的感覺!!!!!

坐著渡輪回到高雄的我們~總覺得似乎還少了甚麼東西似的~所以我們決定坐捷運到市議會站~去愛河邊邊逛街啦!!!!!!其實也沒甚麼好逛的(笑)但是走在這河邊~一瞬間真的讓我想到了Brisbane!!!!!!!高雄真的是讓我覺得很有異國風情卻又充滿台灣味的都市!!!!!!我覺得我真的愛上高雄了!!!!!!!
然後就在沿著愛河一路走過去的時候~說著不然就往一間叫"玫瑰聖母堂"的方向前進吧~~!!!這一路上其實還不近呢XD!!!不過鐵腳的我們還是邊聊天往目的地走著~~幸好走了這一路!!!!發現了本日的大殘念!!!!!!!!!!!!!!!!!

很有日是風格的店~~賣的是熱炒一百!!!!!!!還有生啤酒!!!!!!!!!!!!!!!!!!!!!!!嗚哇!!!!!我們怎麼會錯過了這個好地方啊~~~但是因為時間已經晚了~還要再趕回台北~心中只能留下無限的遺憾啊遺憾啊!!!!!!!!下次不管怎樣一定要去一定要去啊!!!!!!!!!!!!!!!!!!!!!

而且高雄也有這樣的地方!!!!!!!
真的是太有異國風味~這教堂真的很美~下次有機會也希望白天的時候來聆聽一下來自天堂的聲音啊~~~

這次的旅行真的超開心的~雖然24小時沒睡的我在回台北的高鐵上整個呈現昏倒的狀態(笑)但是讓我發現了高雄這個城市不同的另一個風貌~~真的很開心~
謝謝栗子一起走跳了一趟舒服的旅行~下次再跟著DE醬一起去玩吧~~~!!!!!!
下次一定要喝酒XDDDDD!!!!

3 則留言:

  1. 我也要參一腳海產攤!!!!!!XD
    你們負責喝我負責吃(毆)
    到時一定再發PATA醬的通告~~~~

    謝謝茵帶PATA醬下去玩~~~~噗
    以後有機會也要發發HEATH醬、ToshI醬和小de醬!

    某醬倒是天天出門可能希望休息吧?XD

    回覆刪除
  2. ---謝謝茵帶PATA醬下去玩~~~~噗
    那噗笑是XDDDDDD!!!!!

    耶~~大家一起去吃東京酒場吧!!!!!!!XD!!!!~
    下次有喝酒攤再發PATA通告嘿!!!!(HEATH:甚麼時候輪到我QAQ!!!!)
    如果RA:IN來台灣的話務必讓我帶PATA君參戰攸~~~!!!!

    回覆刪除
  3. 那噗笑是把小朋友交給隔壁鄰居一起出遊的微妙感(?)
    ↑壞

    HEATH醬可以一起去見習~XDDD
    請一起聯絡通告事宜大丈夫~Σd(>▽◢* )
    我只擔心他們太小隻你抓起來不滿足人體工學而飛了出去!!XDD

    真PATA:咦!!是我(的娃娃)?

    XDD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