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9日 星期日

2010 LUNA SEA REBOOT LIVE IN TAIWAN

天團之所以叫天團絕對不是沒有原因的!!!!!
就算是沒有特效煙火的場景,簡單的舞台設計~甚至是品行不良的主辦單位!!!!這些都不足以成為原因!!!!
因為當名為LUNA SEA的五個人一站上去!!!所有的音樂一下去!!!!一切都值得了!!!!!!!
雖然當初考慮了很久,因為場地因為主辦因為身體狀況等等的~一度有種不想衝的衝動~但是幸好在前一天,下定決心買票了~到了當天也是很沒衝勁的開場前一個小時才到XD!!!但是當歌曲一首首的展開~
隨著震耳欲聾的節奏還有主唱清新的嗓音~看著不因舞台單調而黯淡的五個人~第一次覺得幸好來了!!!!!
因為他們真的很棒!!!!!!!!!!!
比起我所有看過的演唱會(當然X不算,因為已經沒辦法客觀的評斷X的演唱會了XD!!!!)那種台上釋放出來的能量非常驚人!!!!!連他們所有的LIVE DVD都顯得遜色!!!那一瞬間真的覺得名為LUNA SEA的音樂能量非常強大!!!!!!!是可以讓你覺得被填滿的很充實的感覺!!!!!!!!!!!!
當然五位大叔的帥勁也沒話說~而立之年的他們看起來就像是偶像歌手一樣的帥氣~~!!!!!
讓人忘了這居然是月之海成立20周年的演唱會~~!!!!!
所以他們也很盡情的演出~河村說著歡迎大家參加下星期東京巨蛋的黑服限定GIG(當然大家重點是在黑服限定,好像只有我的重點在免費哈哈!!!)素姬大哥拿著歌迷簽名的布條輕吻後大大的攤開放在音箱上,這樣的心意真是太讓人感動了!!!!!!還有J葛格用青春洋溢的笑容跟刷白牙齒閃亮亮的殺死一堆人(包括我XD!!!!)與真矢把拔的合奏非常驚人!!!!
看真矢把拔打鼓超震撼的!!!!他把力道跟節奏發揮到淋漓盡致!!!!就像駕馭在鼓群之上的王者一般!!!!超強的!!!!!
INO真抱歉我整場幾乎都沒注意到你(掩面)~不過你真的很帥喔!!!!與素姬大哥的搭配真的把現場交織成一片月之海~很美....
或許也不需要什麼大道具,煙火,燈光音效,有實力的樂團這樣就足夠了!!!!!!!

20周年,雖然有點慢不過幸好我趕上了~!!!!!
這場難忘的演唱會也讓我重新認識這個樂團~!!!再一次享受月之海的音樂魅力~~~!!!!!很棒!!!!!!

10/12/18 LUNASEA Taipei live set list
Love1ess
Dejavu                                                                               
MC1
G.
End of sorrow
True blue
MC2
Face to face
Gravity
Ra-Se-n
Providence
GENESIS OF MIND 夢彼方

& 
FATE
紹介&MC3
Storm
Desire
Time is dead
Rosier
Tonight
                                                                               

I for you
Shine
Wish
-----
因為沒有特別約了誰一起去~而且那天身體狀態很差又是大夜下班,所以七點開場的演唱會拖到六點半才到南港展覽館~其實從外面看來真的是很壯觀!!!但是裡面真的很不適合辦演唱會啊...幸好那時候X JAPAN的南港展覽館臨時砍卡了XD!!!不然真的會吐血啊....
所以穿過驗票的地方一進去,看到的就是簡單的分區劃開~然後就是一點也不討喜的ALL STAND(笑)或許是因為愛不夠所以才沒有辦法體會ALL STAND的熱情~不過如果是愛太多的X演唱會我可能真的會死掉囧~
看到舞台有囧到啦~因為就是一個月亮擺在中間~正中央寫著LUNA SEA~因為不是飯~所以就顯得不是很激動~倒是覺得舞台很簡陋~有種在看春吶或是海洋音樂祭的感覺~等著時的音樂播放著~其實不難聽~打發時間,就在七點過後十幾分~燈關了~開場音樂放了下去~
雖然不是瘋狂歌迷但是既然待在A區了~也要來好好享受一下演唱會~跟著大家一起拍手~呼喚著月海出現~~~
然後五人就這樣翩然的來到舞台上~因為我站的位置剛好就是在SUGI的前面~所以整場都欣賞到SUGI花枝招展的彈著吉他(笑~)
當表演開始的時候~我就完全忘記了簡陋的舞台了,台上只剩下月之海五個人還有滿月中刻著的LUNA SEA!!!!隨著震耳欲聾,節奏明快的樂曲飆出,連地板都彈了起來!!!!
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震顫!!!!!!!第一次看演唱會讓我有種"了不起"的感覺!!!!!!
真的覺得那些嘲笑日系音樂很軟的人應該要來看一下月之海的演唱會!!!!!!!

倒是MC的時候河村一直看著地上的大抄~整個太明顯了啦~~~~~!!!!!!!XD!!!!!!不過那兩句"大家好嗎""很高興見到大家"怎麼如此耳熟(笑)難道真的沒有別句話可以講了嗎XDDDDDDDDDD!!!
"大家嗨嗎?!""再嗨一點~~"我想這是會讓所有X FAN想到某人的"大家拍嗎"~
河村練了很多中文很感心~如果他多講一點TAIWAN而不是TAIPEI應該會更貼心XD!!!(不過巡迴城市也的確是要喊城市的名字啦~像是如果香港公演喊CHINA或是紐約公演喊AMERICA也的確是怪怪的~:P)所以J在ROSIER念口白摔掉麥克風前喊了"TAIWAN"瞬間讓我超感動的!!!!!

在MC2之後接的就是感性篇,"FACE TO FACE"時,那種低沉迷幻的氛圍在RUICHI伸出手深情的看著前方唱出了"FACE TO FACE"時!!整個就是覺得心都要被偷走了啦!!!!!(小少女MODE全開)
然後直到Providence...SUGI的魔幻小提琴搭上INO的吉他弦律.....整個就像是划在月之海中演奏的歌曲,心臟彷彿也跟著敲動著弦律,跟著停在這片月之海中...那畫面太美了...而且這樣的畫面是絕對屬於這個場子的~圓大的月亮照耀著演奏中的他們跟他們面前的我.....
I JUST WANT TO SAY THIS.....

到了中場~想著賣力打鼓的真矢把拔會不會累的時候~突然間舞台上留下來的真矢開始打起了DRUM SOLO!!!!!整個超帥的!!!!穩定的鼓點,紮實的節奏!!!在在都散發出了屬於他身為鼓手的堅強實力!!!!!!!超強的!!!!!!
接著就是今日白刷刷燦爛笑容電死一堆人的J哥哥登場~~!!!!除掉鬍子的他整個年輕了十歲(失禮XD!!!!)然後也從J大叔的稱號變成了J葛格XDDDDDDD帥爆啦!!!!!!!!當然他的BASS SOLO也是帥到無人能及~

然後FATE出現了~~超嗨的~我超愛這首歌!!!!!!一聽就會覺得很振奮~不過唯一可惜的是~台下好像沒有很多迴響囧~
就在數首名曲之後...大家有一搭沒一搭的喊著安可唱著平安夜~就這樣召喚出了月之海(笑)
安可曲後的第一首果然就是I for you,其實我沒有很喜歡這首歌~就在後面.....
SHINE!!!!!!!!!!!
是SHINE啊!!!!!!!!!!!我的愛歌第三號!!!!!!!!!!聽說這首是特地為了台灣場準備的!!!!!!揪肝心!!!!簡直就像是心有靈犀一樣~~然後也跟著前方的大家一起揮手~後來仔細看演唱會才知道原來這首歌揮手是定番0rz||||||
然後因為太嗨了....我居然錯過了喊"I WISH"!!!!!!天哪~~~是WISH耶!!!!!!!!!!!!!!我的愛歌第二號啊~~!!!!!!!(愛歌第一號是PRECIOUS!!!!)這首應該是我全部裡面最激動大聲唱的一首歌吧~不過也已經來到最後一首了.....(淚~)
最後大家也出來謝幕,不知道甚麼時候還能像這樣見面...突然間也一陣感傷了...最後素姬大哥拿出相機拍我們~~~!!!!超開心的!!!!!!
素姬大哥今天也很開心~雖然這樣說有點殘忍,但是他真的只是在X中替代hide的位置...而LUNA SEA才是他真正的家!!!!才是名為SUGIZO的存在!!!!!

這場演唱會真的太棒了!!!!如果有第二次真的很想再衝一次!!!!
雖然我一直不敢看河村,因為他的泡麵漩渦頭總是讓我不斷笑場~他的品味從以前到現在都讓我覺得很特殊XDDDDDD但是他的穩定的聲線~PTT網友稱為自備環繞種低音的LUNA SEA主唱!!!!很厲害~!!!!!
水蛇腰舞姿,燈光中飛散著頭髮,指著我這邊比出了大拇指的素姬大哥...妖豔的笑容是這場演唱會中第一個殺死我的人/////////!!!
然後在前方出現空缺馬上遞補上來笑容滿面的J哥哥~回眸的一笑,我感覺到我們一排瞬間都死光了....///////!!!
還有真矢把拔~雖然大家不太有默契~但是希望你有感受到我拼命喊著SHINYA回應的聲音喔...
INO...我還是覺得是這場我唯一最忽略的人,因為SUGI側不但看不到INO連聲音也幾乎都沒有啊....雖然音響已經比我想像中的好了(至少沒爆音)但是要說到完美還是差了一大截啊~~~

最後還是真的希望還有下次的機會...也很慶幸自己去聽了...不然我應該會後悔一輩子啊~~~~

最後附上素姬大哥的真相(原圖文來自SUGIZOofficial)

Taiwan show successfully finished!
Here is our 2nd home where LS had been in first foreign tour.
Taiwan fans are really awesome.

⋯⋯After finishing 4th show in this world tour with extreme vibration,
⋯⋯We return in triumph to our holy ground, Tokyo Dome.
Everyone, it's soon. Are you ready?

SGZ


THANK YOU LUNA SEA !!!!TAIWAN LOVES YO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