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9日 星期一

We ♥ hide~The Best in the World~全球最愛hide精選~超主觀全曲心得<上>~

我發現這張專輯只要不聽就可以寫出心得來耶(笑~)至今為止至少已經衝了五張以上的銷售量了!!!也讓更多人的認識到hide(發揮直銷的無限影響力XD!!!)
畢竟這個人可是讓我找到我的人生!!!增加我的人際關係!!!!讓我自己改變我的命運!!!往成功邁進!!!!!的最重要的人啊!!!!!!!!(笑~)
所以這篇也就變得好像不得不寫一下了!!!~
以下超主觀評論囉!!!!如果這張專輯有50%以上的歌你很喜歡~建議你【HIDE YOUR FACE 】【PSYENCE 】【JA,ZOO】都是必備入手盤!!!不過當然是沒有台壓版啦..可是真的有很多很棒的歌不在這張專輯中..當然完整的專輯聽完後你才會知道hide想要表達甚麼!!!!!!..(上述連結至"eXCLAMATION reMARK "是我看過最深入的專輯解析!!!!!!)
以下當然是照順序按排行寫~不想被雷到的就...趕快去買CD吧!!!!!!!!

hide / The Best in The World 全球最愛hide精選 2CD
  • 唱片公司:Universal
  • 音樂類型: 亞洲流行音樂
  • 唱片編號: 038931-3
  • 發行日期: 2009年05月08日
  •  CD / 2 片



01.【 ROCKET DIVE 】耐聽度  勵志度 感人度這首歌不管怎麼想都會是第一名的!!!!那是在宣布解散之後~hide想到歌迷的心情,寫給歌迷的一首歌!!!!內容非常的勵志人心~~
當然這樣得是屬於hide式的鼓勵~~他不會說一些叫大家振作,走出悲傷之類的話!!以一個不斷前進中的火箭~就算是引擎空轉了甚麼的~都無所謂!!!但是就算如此~還是要不斷前進的啊!!!!!
很喜歡中間那一句"懷抱夢想的男孩女孩們~因為心事被查覺而笑了出來~說不是認真的...不是那樣的啊!!!!!!"每次聽到這一句就忍不住會心一笑!!!啊~真的是這樣啊(笑~)老是說著不是認真的~即使失敗依然倔強的抬著頭,告訴自己還要再努力!!這樣的心情~居然被hide寫了出來~~感覺真的是超妙的!!!!
再來說說編曲吧!!!hide是我認識第一個連編曲都自己來的音樂人(樂團不算...)大部分的人都自己作詞作曲而已~但是他是連編曲都自己來~我覺得他呢,是一個很有趣的人~把各種不同奇妙的東西湊在一起,居然也不會覺得突兀!!!套句大叔說的"他總是有很多難以理解的編曲"就是這樣的感覺吧!!!!
但是就是因為這樣.所以hide才可以創造他每首歌的故事性~關於故事性啊~~我真的覺得第一張專輯很落實呢(笑~)
當然這首歌的故事性就是宇宙囉~~吉他的氛圍就像是前進中火箭咻咻的感覺~加上bass的點綴~整首歌彷彿是在真的是火箭前進~再加上一些音效跟中間的廣播~感覺就是裡面的乘客啊!!!!!
這首也是我聽hide的第一首喜歡上的歌曲~那時候第一印象覺得hide的歌很吵~所謂吵的感覺就是編曲很雜~像是樂團純粹就是鼓,BASS,吉他~偶爾會有KB做出來的一些東西~可是hide加了超多東西在曲子中的!!第一次聽的時候耳朵真的不知道聽甚麼東西才好~那時候聽到這首歌的時候!!!
馬上就注意到中間的那段solo超可愛的!!!!!!甚至可愛到可以用俏皮來形容!!!!!我想,我就是在那個時候愛上hide的!!!!!
很棒的一首歌推薦給所有剛開始認識hide的朋友!!!!!


02.【 ピンク スパイダー耐聽度  勵志度 感人度

這首歌當然也是經典,寓言般的小故事,隨著那件事的發生變成了史詩一般的歌曲(苦笑~)
這首跟上面那首一樣來自【JA,ZOO】這張專輯的主題講得或許就是自由吧!!!!
充滿妄想的粉紅色蜘蛛~以為自己結的網就是全世界~直到有一天~遇到一隻極樂鳥(天堂鳥??)囂張的告訴他"帶著蝴蝶的翅膀來這邊吧!!!來到這邊的話甚麼事都能做喔!!!!!"於是充滿憧憬的蜘蛛搶走了蝴蝶的翅膀~!!!!
垂死的蝴蝶一樣囂張得跟蜘蛛說"你可以用我的翅膀喔!!!但是當你這樣持續的飛下去,總有一天,你會發現其實自己不過在誰的手中飛翔,就連那個名為自由的事也...."不知道最後蝴蝶未完的話是甚麼,蜘蛛借來的翅膀根本飛不起來~於是不斷的墜落墜落,最後看見了往南方飛翔的鳥兒~蜘蛛用最後的噴射氣流切開網子往前飛去...然後....
上面就是這首歌的"故事"!!總覺得這篇故事還會有後續~只不過那位英雄已經不能再為我們繼續述說了!!!
蜘蛛是悲劇英雄嗎?!其實我倒覺得他沒有那麼偉大!!!他雖然最後失敗了!!!但是他其實心裡很清楚!!他不會成功的!!!但是他仍然去嘗試!!至少我覺得真得是要很大的勇氣!!!有人終其一生活在自己小小的網中~而認為那就是他的全世界呢!!!
我想蜘蛛是英雄!!但絕對不是悲劇!!!!我覺得hide也是這麼認為的!!!
在每個蜘蛛講話的地方用優雅的絃樂來呈現~我會覺得他用得是一種憐惜或是同理心的方式來看蜘蛛的!!!儘管大家覺得Pink Spider可能就是在說他自己!!!但是我覺得他是英雄絕對不是悲劇!!!!!!!
因為桃紅色的雲(蜘蛛!!-日文兩者為同音-)在天空飛翔!!!!!
對了~翻唱這首歌的RIZE最後票選居然是投給POSE耶!!!真是讓我驚訝XD!!!!


03.【 TELL ME 】耐聽度  勵志度  感人度
本首跟上面兩首的感覺就很不一樣,這是來自第一張專輯【HIDE YOUR FACE 】裡面的歌曲,聽編曲的感覺就沒有那麼華麗了!!第一張專輯的感覺比較樸實~後來REMIX的SPREAD BEAVER版本就比較花俏!!!
這首歌其實不如樂曲的感覺來得輕鬆!!!歌詞非常沉重的啊!!感覺就像是對失去自己的最初想法的一種落寞感!!!!感覺就像是寫給自己的一首歌~~
其實我很喜歡這首歌!!!我覺得這首有很樸實的hide聲音!!而且我也很喜歡這首的吉他tone~(其實"HIDE YOUR FACE"裡面的吉他TONE我都很喜歡!!!!)甚至在中間有一段幾乎可以說是用hide清唱的方式來唱了!!!!其實那樣的感覺..超憂傷的啊!!!!不知道這樣的一首歌他是在怎樣的心情下錄下去的呢?!
這首也是演唱會必唱的一首~果然還是跟旋律簡單還有輕快有關啊!!!
不知道為什麼莫名的哼到這首歌就會覺得很感傷~說不出口的TELL ME會是在怎樣的情形之下呢?!
這也是我最想對hide唱的一首歌!!!!


04.【 MISERY 】耐聽度  勵志度 感人度

這首不管怎樣票選一定都是前五名的啊!!!!!由本次票選樂勝的專輯【PSYENCE 】中出來的!!!幾乎身為hide飯的人不會不知道這首歌!!!!這首是他寫給他的一個小歌迷的歌曲~~
很多人都喜歡吹捧他關心了哪個罹患重症的歌迷~或者是本人不吹捧媒體也會自己跑過來!!!!這樣的故事其實不稀奇!!真的!!!!!
貴志真由子罹患的是一種自體血液方面的疾病~而這種疾病非常希有!!!全世界僅有不到百人會罹患這種疾病~真由子的病情即使接受了姊姊的骨髓移植依然沒有好轉!!現在仍努力再跟病魔搏鬥!!!!!那是在1995年東京巨蛋X JAPAN的演唱會後,藉由一個圓夢計畫,真由子有機會與hide做近距離的一個接觸!!!
從門口走進來的hide~電視台工作人員不斷鞠躬說"hide真的非常謝謝你!!"hide還不斷向他搖手說"沒關係,...這沒甚麼~~"
見了面之後的hide~態度就像對待歌迷一樣!!!沒有什麼特別親切溫柔~就像對待一個普通歌迷一樣~~!!真由子的病比我想像中還嚴重~但是hide很仔細的去聽他所說的每一個字句,直到最後依然不斷的向她說"加油"
看到這裡真得是很震驚啊!!因為像這樣的事情發生太多次了根本不覺得hide有特別的了不起!!!但是他確實是被真由子的心情感動了!!!之後他們都有不斷的維持通信~甚至在1996年真由子病危的時候~當時在日本的hide一接到消息馬上衝到和歌山的醫院去看她~之後,便去做了骨髓登錄
"那個女孩生命似乎不多了....如果能為她做些甚麼事情的話...恩..."素顏的hide感覺在跟記者說話的時候有怒意(笑)~其實他是想低調處理這件事的(詳情在"兄弟"裡面有說)畢竟這些事他不覺得是公益!!他覺得這些都是他應該要做的事!!!!就是因為這樣~才能夠感受他的愛與溫柔吧!!!!~
這首歌就是這樣誕生的~~但是他可不是甚麼鼓勵人心的歌~hide從來就不會正面去叫人要努力啊或是要樂觀快樂之類的!!所以這首歌就是說出了你的痛苦~但是你就是要去接受他~~用著輕快的弦律唱著~但是到中間卻有一段配合著人聲非常悲傷的催淚的曲子"要是說著悲傷的藍天也傳達不到 焦急的你會哭泣的吧....你那小小的身體所擁有的夢想~將那些疼痛飲用下去..會變得更透明的!!!!"
"就這樣舞跳到最後,承受著全部,在這天空下,你笑了...."
就是這樣的一首勵志的歌曲吧!!!!!聽久了會覺得連心情都變好了呢!!!
另外..某G團翻唱這首歌就失敗了...恩~


05.【 ever free 】
耐聽度  勵志度 感人度


這首歌我覺得要有點年紀的來聽才會覺得!!!感同身受啊!!!!!
談戀愛的心情都消失了~"愛啊!!值多少錢呢"!!連那個美夢成真的夢都消失了~"夢想是甚麼?可以當飯吃嗎?"對啊!!!就是這樣的感覺啊!!!!(笑~)
算起來這首歌也是少數幾首hide的歌曲裡面算光明的!!!!唱著即將消失的一切卻在最後做了一個小小的保留~總之我覺得這首歌詞寫得超好的!!!
然後歌曲方面整個就是很俏皮~~戴著牛仔帽穿著休閒的衣服唱著這首歌的hide~難道他要說的自由就是保持年輕的心嗎(大笑)
感覺就像是hide在喇叭裡面對你唱歌一樣的真實~雖然他的vocal有特別壓嗓,但是這樣的調皮的感覺就像是hide要用一種輕鬆的心情來唱這首其實有點沉重的歌!!!這樣的真切的hide卻反而更真實!!!!~
而且我也感受到了喔!!!我知道了hide所想傳達的那些東西~或許就是要更純粹的活下去吧!!!
如果已經困在粉紅蜘蛛的網中出不來的話~這首歌會是一個很棒的出口!!!
儘管我們依然不知道真正的名為自由到底是甚麼?夢想是不是有實現的可能?
但是至少我們曾經有過hide!!!!!!!


06.【 DICE 】耐聽度  勵志度   感人度

這首是【HIDE YOUR FACE 】裡面的歌曲~曲風跟上面幾首差異蠻大的~所以才覺得這樣放有點奇怪(笑~)
老實說這首歌可以拿到這麼高的名次還蠻驚訝的~這首歌的感覺讓我覺得很和風搖滾~就是日本味很重的搖滾樂~我想這可能多少跟MV有關係吧(笑~)每次在這首歌出來的時候總是出現櫻花散落~然後穿著軍裝的hide刺殺了一個和服少女的畫面XD!!!~
與其把這首歌拿出來講~我比較喜歡他在專輯裡面的概念~做為一張想要把自己藏起來卻又是自己的專輯的第一首歌曲~或許就是那樣的懷念的感覺~在整個專輯中的意念才會顯得特別突出吧!!!!~
相較之下在這邊~單首歌曲的概念就沒有那麼突出~
喜歡hide的話【HIDE YOUR FACE 】一定要去找來聽聽~這可是少年松本最愛的音樂啊!!!!
而且這首歌有些地方會有些失控的vocal~讓人有種很像是hide親口對唱的現場感~這是一首一開始聽不會很喜歡~但是越有越有感覺的的一首歌!!!!
是說塚本高史選了這首歌~讓我還蠻訝異的(笑)


07.【 DOUBT  (MIXED LEMONed JELLY MIX) 耐聽度  勵志度 感人度

這首也可以說是經典~當然也是hide最喜歡的一首歌~所以鍾情於它~前前後後陸續推出了超多的版本~ZILCH的"DOUBT"可以說是最終進化版!!!不過也因為這首歌真的太酷了~所以每一個版本都拿來聽聽~幾乎都有不同的感覺!!!
【HIDE YOUR FACE 】裡面的"DOUBT"感覺就是身陷在這樣的陰險的瘋狂中~自己彷彿是主角一樣的唱著這首歌~但是在97版本裡面~hide變成旁觀者述說著這首歌~他用的那種唱腔讓人感覺有如地獄使者一樣的恐怖啊!!!
搭配上STUDIO LIVE的畫面~穿著西裝打著領帶唱著歌的hide~彷彿就是在嘲笑著這個虛假的世界一樣!!!揭穿你的假面具!!!剩下最赤裸裸的你~說穿了偽善的謊言下的那層皮~終究不過是欲望的形體吧!!!
我很喜歡這首歌~他直接的指著你內心最原始的那顆心!!!在即將周末的假日前夕或是某個很生氣的下班時候!!!很適合搭配這首歌!!有一種打破虛偽職場關係的很爽的感覺~~!!!!!因為太灰暗了~所以給這首歌勵志度三顆半~但是其實就某方面來可以到五顆星呢!!!!!
此外BUCK-TICK的翻唱的99版也是超棒的!!!也很有工業搖滾得陰森感~(笑)


08.【 Beauty & Stupid 耐聽度  勵志度 感人度

這首真的是一首很特別的歌曲,他有一種很俏皮式的hide的風格~很容易讓人聯想到普普風的一首歌!!!歌詞也寫得很妙啊~
"哎呀呀呀~我只想要MAKE LOVE~但是啊~我不想要FULL IN LOVE~!!!"有幾個人可以這麼大膽的唱出這樣的欲望呢(笑~)不知不覺這首歌就會越聽越喜歡啦~然後不小心唱出來還會臉紅呢!!!!但是等到唱到一定程度就可以大聲的唱出來了吧!!!!XD~~
真的有把這首歌的感覺唱出來的不愧就是清春了~他的獨特的唱腔讓這首歌不用聽歌詞就染上了一種色大叔的感覺~~(難道清春在我心中已經變成色大叔了XDDDDDD)
hide的感覺就顯得比較無邪~或許是因為這傢伙無論在甚麼地方都可以臉不紅氣不喘的唱這首歌吧(笑~)
總之我超愛這首所製造出來的氛圍~很有五顏六色,hide Wonderland的感覺~~!!
是說Plastic Tree居然投票給了這首歌(笑~)真看不出來他們團喜歡這種風格的音樂~~!!
旁邊放的TOKYO SKA VERSION的版本我也超愛的!!!真的有種歡慶的感覺!!!~


09.【 Junk Story 】耐聽度  勵志度 感人度

這首歌初聽之下~其實沒有很喜歡~那時候是搭配這首歌出了【hide BEST】在官網上的試聽~那時候的我還沒有很喜歡hide~就覺得這首歌很吵(可能撥接時代音質不好X"D!!!)而且很直覺的就覺得不是hide的歌!!!不過現在聽一聽到也沒有那麼排斥了!!!只是覺得INA他們真的都很用心~但是畢竟不是hide~我知道的..這種人不多~而且也是不能取代的.....
這首也是歌跟歌詞反差很大的一首~其實我覺得會不會是有可能放在【JA,ZOO】裡面的歌曲~歌詞的概念總感覺很像是裡面會出現的歌...好像述說著想要完成卻又遺失的故事,只是無論怎樣也無法去推測這首歌的原型是甚麼了~
之後會喜歡上這首歌我想還是因為MV的關係吧!!!那樣的大合唱忍不住就會讓人熱淚盈眶了!!!
"想要的東西在這裡看得到嗎?能充滿夢見的夢想嗎?會忘記了說過的話 又在這裡尋找什麼呢?忘記了那天發生的故事了嗎?降落在那的是溫暖的事吧~~聽見的歌也聽不到了  忘記了說過的話...我又是為了什麼而唱的?"我們能持續擁有同樣的夢想多久,而且我們能繼續愛著hide多久呢?
縱使是一個生鏽的故事,我們能保存到永遠嗎?
還能繼續說給孩子們聽嗎?
就是這樣的一個感覺吧....


10.【 HURRY GO ROUND 】耐聽度  勵志度 感人度

其實我覺得這首歌很好聽,很溫柔,到現在還是一直這麼覺得!!
那時候第一次聽到這首歌的時候真的覺得很好聽~直到後來看到有人心得寫說~"這首歌他很不喜歡~因為這不是hide的歌!!"那時候剛喜歡上hide的我一點也沒辦法分辨何謂"hide的歌"!!!還很倔強的說"不管他是不是hide的歌!!好歹那也是他的朋友幫他完成的!!!就是一首好歌!!!!!"直到現在~我已經可以非常明顯的就知道!!!這不是hide風格的音樂,這也不是他的編曲方式!!!
怎麼講~太陽光也太溫柔~那樣陽光的感覺,跟他的幾首勵志的歌曲是完全不同的陽光!!!是清澈到近乎透明的感覺~那樣的純粹不會是hide的!!!!
但是儘管如此!!!我還是很喜歡這首歌~因為它真的就像是大家幫助他完成的!!!!編曲中寫滿的是hide留下來的溫柔及溫暖!!!!就算那不是hide的歌曲!!!!但是那也是INA等人所想要傳達給大家的話~~
"不管怎麼隨波逐流的活著,一定會再遇到春天的!!!!!"
這首很適合任何時候聽~真的像單曲一樣會想到路邊的黃色小雛菊!!!然後想到春天~就會充滿希望!!!!
另外推薦MV超感人!!!一直到現在看到煙火中彈著吉他的hide依然會感動得流淚!!!那天~你一定也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