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9日 星期一

We ♥ hide~The Best in the World~全球最愛hide精選~超主觀全曲心得<下>~

結果拆成兩部分來寫了~跟CD一樣(笑~)
果然放假了腦袋就是會僵掉~一時之間要寫這麼深入的東西果然還是有困難呢!!!
但是只要有愛就可以超越一切吧~~~
也希望聽完有愛的大家也可以一起來分享心得呢~~!!一個人說話果然還是會有點寂寞(笑~)
以下當然還是照順序按排行寫~不想被雷到的就...趕快去買CD吧!!!!!!!!


11.【 FLAME 】耐聽度  勵志度 感人度
我非常非常喜歡這首歌~尤其是在上大夜的夜晚~當我看到高掛在天空中溫暖的月亮的時候總是會浮現這首歌!!!!這首也是我覺得所有hide的歌曲裡面最溫暖的一首歌!!!!!
用著彷彿點起火苗般的吉他聲慢慢烘托~這首的VOCAL也是很溫柔的!!!
如果說MISERY是寫給某個人的歌曲的話~FLAME就像是寫給自己一般~在漫長的人生道路上唱著一首鼓勵自己的歌~就是這樣的感覺~讓人會忍不住唐突的流下眼淚來.....
曾經我最喜歡的是"PSYENCE FACTION version"的版本~肉聲的hide加上鋼琴聲真的是超級溫暖的~但是現在吉他聲的烘托~反而讓這首歌不會有鋼琴的孤單感~聽久了真的就這樣喜歡上了這首歌的感覺!!
我很喜歡這首歌~雖然剛聽的時候可能會不習慣~但是久了越聽越好聽~尤其是在一個人很孤單的時候!!!!


12.【 IN MOTION 】
耐聽度  勵志度 感人度


這首可能就比較不明顯了~感覺就像是hide的作品~不過其實這首是未完成的作品攸~沒有多餘的花俏妝飾!!就是吉他跟hide~很純粹的音樂很純粹的歌聲!!!是2002年發行的單曲!!
這首歌的歌詞就跟歌曲一樣非常的勵志~感覺會是比較像TELL ME的歌曲但是卻沒有像那首歌一樣的灰暗!!!!
所有的行動都掌握在情緒中,就算時間不斷流逝,但是不變的感情~依然可以刻劃在心中~然後帶著它不斷向前!!!!
比較像是hide留給我們的曲子~只是告訴我們~可也不能甚麼事都依賴他呢!!!就算是行動也是掌握在自己的情緒中啊!!!!
而這首歌給我的感覺也很像某些很熱血的卡通歌曲啊(笑~)


13.【 HONEY BLADE 】
耐聽度  勵志度 感人度


勵志度給了一分(笑~)如果只聽歌曲~可能就是一首有點近乎瘋狂的搖滾樂吧~想一個女人想到瘋了進而毀了她~~
所以我才說這樣把歌亂混在這張CD裡面真的很奇怪呀~~~
這首是來自【HIDE YOUR FACE 】裡面的歌曲~好像在哪邊的訪談hide曾說過這首是寫父女亂倫的故事囧"!!!!!
這邊的hide用了正常的聲音~跟狂亂的聲音來詮釋瘋狂的爸爸(?XD!!!!!)就跟這張專輯的相互對抗的概念一樣!!!不一定是指父女~但是每個人的心中一定有種連自己都不敢探測的邪惡地帶吧!!這首歌很明顯的就唱了出來!!!面對這麼赤裸裸得自己~那個時候會喜歡的松本少年一定也很寂寞吧!!!總是很想盡全力的去做些自己真正去做的事情!!!!但是卻又無力的自己~轉化成另一個恍如電影中的主角般摧毀了一切!!!!
這首歌給了我一個這樣的感覺!!!!!


14.【MISCAST 】
耐聽度  勵志度 感人度


其實我對這首歌並不是那麼熟悉~因為我對hide在1998年之後的精選輯其實都很沒有興趣~這次的專輯真的是第一次聽到的錄音室的版本!!!~
如果說TOSHI唱這首歌的感覺像是在敘述一個故事~hide的演繹就比較像是邊敘說邊大笑~然後最後發現那個其實是在講他自己的感覺!!!
有時候hide會用一種近乎墮落的眼光冷冷的說著失敗的事!!彷彿他所唱的那些光明的東西都不存在一樣!!!那樣冷冷的嘲笑的hide有時候會讓我覺得很駭人!!!就像是他在【 SETH et HOLTH 】裡面一樣的駭人~其實我到現在都還看不懂這部影片到底在幹嘛~但是我很喜歡裡面的一些畫面跟音樂~總覺得好像真的有喚醒在自己體內的某個不可思議的東西一樣!!!
這首歌也給我這樣的感覺!!!如果想聽光明一點得當然還是建議聽X版本的囉!!!畢竟身為旁觀者就不用忍受這是不是自己原罪的痛苦了(笑)


15.【 DAMAGE 】耐聽度  勵志度 感人度

我很喜歡這首歌!!!"DAMAGE"跟"ERASE"跟下一首"BACTERIA"這三首對我來講幾乎就是同一個類型的歌曲,同時也可以算是我得第二眼美女吧!!!
一開始像這樣的歌曲其實並沒有很喜歡~~但是到了後來~喜歡他們的程度已經遠遠超過了第一張CD裡面比較POP的一些曲子!!雖然hide的歌曲也算是POP類型的!!但像這樣的歌曲還是算是當中的異類吧!!!
相較第一張CD收的歌曲這邊的勵志度跟感人度就沒有那麼高~不過我很喜歡hide的這種反向思想的方式,讓你去了解另一個不同的面向!!"破壞吧!!!舞跳的惡意!!!!只盼望著不會改變的今天!!!破壞吧!!!沉積的惡意!!!!無止盡的今天不斷重複倒帶播放著!!!!!"每天的每天都過著相同的日子的你!!!不厭煩嗎?!那個累積在心中不斷loop的繁雜的思想變成了惡意!!!通通都DAMEGE吧!!!!!不只是創造!!我更喜歡這樣完全破壞掉的hide!!!!因為常常破壞的力量才是我們最缺乏的!!!!!
最混沌的時候~那個上班的日子~每天每天都過著一成不變的生活~為有這三首歌成為那時候的我最強大的支柱!!!!
我想這也是我最愛hide的原因~他總是在很特別的時候~很特別的方式告訴你!!!應該改變了!!!!真的!!!!!
這樣的人世界上真的是不多的啊!!!!


16.【 BACTERIA 】耐聽度  勵志度 感人度

這首歌該怎麼說~感覺就很像錄音室版本的LIVE一樣!!吉他不斷變化的和弦加上效果音~時近時遠的VOCAL再加上眾人的合音!!這首歌簡直就像是自組一個小型的世界!!!那個世界裡面一個穿螢光顏色衣服的大叔齜牙裂嘴的在唱歌!!!
不管歌詞的畫單聽這首歌還蠻有畫面的(笑~)看過LIVE版本的話那樣的印象就會特別鮮明了!!!!
我覺得這首放在這邊就很不適合!!!他其實是屬於【PSYENCE 】裡面的歌曲.總覺得他就是要接在"OEDO COWBOYS"的後面!!如果是把hide當成陽光大哥來喜歡的人聽到這兩首連在一起應該會有印像破滅的感覺吧!!!
而且這兩首連在一起就感覺不到細菌的張力了(笑~)這首的BASS也是超棒的!!!很有速度感~一點也不像是10幾年前的歌曲!!!
也是很適合在工作超級厭煩的時候聽!!不知道為什麼之後就會變得超有動力的呢!!!(笑~)


17.【 SCANNER 】耐聽度  勵志度 感人度

這首歌放在這就遜色了~【HIDE YOUR FACE 】裡面的hide VOCAL其實是會比較樸實的("DOUBT"例外啊)!!!所以接著聽下來的話會覺得這首歌比較沒有那麼突出~~這首歌的hide也是使用了二部合唱的感覺~
事實上他真的有合唱版唷!!而跟他愛的二重唱(笑)的就是即將來台的RYUICHI!!!想像著兩個人齜牙裂嘴的唱這首歌的時候,就顯得好有畫面啊XD!!!!~
其實這首歌也是屬於兩個不同面相的對話(對罵?!XD)用這樣話去看【HIDE YOUR FACE 】歌詞的鐵面人的故事會很有感覺~所以這首一旦被拉出來了整個就是超級不對的!!!就像切下身上的任何一部分~切下來的它們就只是器官,而不能稱之為人的道理!!!我想這就是這首歌在專輯中的意義吧!!!!!
不過不接上下首單聽的話還蠻有味道的!!!!


18.【 LEMONed I Sream 】耐聽度  勵志度 感人度

我超愛這首歌的!!!如果說每首歌都有他的顏色的話~這首就會讓我想到綠色~青的綠,深的綠交織再一起~混著一片又分開!!就像電腦的螢幕保護程式一樣不斷扭動交叉著!!!!
這首也是讓我覺得很有畫面的一首歌~可能也跟檸檬有關係吧~感覺就是酸酸的!!!!
刻意被合成的hide的聲音聽起來就像從古老的收音機或是異世界傳來一樣!!!像是從大街或是某個不知名的地方飄來~然後那個地方就像是下著檸檬雨一樣~吉他的聲音一顆一顆~KB做得音效交織成一片~讓這一顆又一顆的檸檬像是小雨般交織成一片!!!交織成一篇酸酸的綠色!!!!是我覺得很有HIDE WONDERLAND的一首歌!!!
CD裡面居然沒有這首歌的中文翻譯耶(笑)~hide的歌詞很艱深~因為跟他創作這首歌的意念有差~所以照字面上翻譯的話就會跟這片附的翻譯一樣囧!!
仔細看這首歌的話~會發現裡面有很多小小的快樂~唱起來似乎也能跟小孩子一樣的滿足!!!!
很適合夏天下午的歌曲!!!!很優閒很舒服很酸甜!!!!


19.【 EYES LOVE YOU 】耐聽度 勵志度 感人度

我很喜歡這首歌!!!這首也是第一次一聽就喜歡上的hide的歌曲!!!不知道為什麼這首歌總是讓我想到大海想到彩虹~然後看了MV之後就無止盡的愛上這首歌了!!!!我想這首真的是符合"最初的衝動"的喜歡啊!!!!
這首也是hide的第一張單曲!!第一次的hide為了詮釋這首歌重複唱了很多遍VOCAL啊!!!據本人說是要寫給女生唱的歌,不過因為找不到適合的人所以只好自己來了!!!(或許這樣的歌由oversoul 7的女主唱詮釋會有適合到啊XD!!)所以這首歌的感覺很七彩也很夢幻~該怎麼說~光聽曲子的話會有一種很甜美的初戀的感覺啊!!!!
不過看了歌詞之後果然還是會嚇一跳吧!!!說著看著很愛你但內心其實不是喔!!!會不會hide也覺得我們是這樣的在喜歡他的呢XD!!!!就是因為這樣所以MV換了超多造型來滿足觀眾的眼睛吧!!!!
花俏的感覺也充滿在吉他跟KB的音色裡面!!!也是聽了會很開心很舒服的一首歌!!!!每次看hide彈完這首歌也都很開心的樣子!!不自覺都會跟他一起笑了出來!!~~雖然專輯咪得比較完整~但是我也喜歡單曲的一種粗曠的味道!!!!
hide的單曲跟專輯版本的歌雖然變化不大!!!但是仔細聽還是可以感覺到差異喔!!!有閒的人不妨可以來考驗一下自己的聽力(笑)


20.【 GOOD BYE 】耐聽度  勵志度感人度

最後一首歌了!!然後我發現第二張CD沒有一首拿到15顆心心的耶(笑~)也沒有特別喜歡哪一首~心心也是超主觀的評析,也不代表越多心的越好聽,只是在不同場合會有不同的心情找到最適合聽的hide的歌曲!!那樣的時候那首歌就會是滿分!!!!就是這樣!!
這首歌被過度炒作了!!所以就變質了!!!但是那不是不好聽優!!就跟hide也被過度炒作一樣,那也不代表hide就是不好的!!!!
後來的人好愛把這首歌放在最後~但是hide創作這首歌的目的可不是說掰掰呢!!!!他也不是放在【PSYENCE 】裡面最後的一首歌!!為什麼都不了解呢?!他只是簡簡單單的說著再見,對那些煩悶得討厭得事情說再見!!!!
被合成的hide的聲音很適合在夕陽下走在大街上的時候一邊揮著手~一邊唱著這樣的一首歌!!絕對不是悲傷!!!
而是要繼續向前進啊!!!!
"Please songs tell me true,你的旋律,還在哪邊不斷哼著,就算哪一天迷路了,如果能就這樣唱出來的話,也能夠優雅的走出來"
很溫柔的hide~但絕對不是悲傷!!!!!(所以都是YOSHIKI害的XD!!!!!!!)


遺珠【Hi-Ho 】耐聽度 勵志度感人度

吼~這首歌居然沒選上啊!!!!這首可是我的愛歌呢!!!雖然我沒去投票好像也沒資格抱怨囧"!!
歌詞寫得超棒的啦!!!搭配這麼歡欣的歌詞,歌曲整個也就像是慶典一樣的歡樂!!是我覺得hide的所有歌曲裡面少數表裡和一的經典之作!!!至今我還沒碰到任何一首歌超過我對他的喜愛度!!!!!!
不管在甚麼時候聽都會覺得很開心都會忍不住想要跳舞!!!!都會覺得這個世界很可愛!!!!
這首歌就是有這個魅力!!!最後那個很南島的音樂真的很讓人驚艷!!!不管甚麼聽都覺得有種hide會跳出來說!!"嚇你一跳吧!!"的這種感覺!!!
到了那邊我最想跟hide一起合唱這首歌啊!!!也很適合喝酒(笑~)
HI-HO  星星降臨的夜晚  被方形窗戶困住的歌曲
HI-HO  伸出手來在無聊的世界裡灑錢吧~Say Hi-Ho!
AH  多麼美好的人 在忙到很幹的國度中
AH-唱著多麼美好的歌曲

HI-HO  你那滿是浪費的世界~贏啦!!!
HI-HO  就算是空轉也不會跟別人混雜  你的魅力贏啦!!!
HI-HO  不管是住在哪裡  看到的月亮數目還是一樣多
HI-HO  在你的宇宙中  連小星星都跳起舞來啦!!!Say Hi-Ho!


如果覺得這張專輯好聽的話~請不吝嗇多多推廣攸!!!!!


超主觀全曲心得<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