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9日 星期二

小王子

其實很久以前就看過小王子這本書了,或許是那時候年紀還小,又或許是根本沒認真看....那時候一點也不覺得這個世界名著感人的點在哪裡...最近有了一個機會,重新去看這一本書...
原來我根本就完完全全的忘記作者有把自己寫進去了書本中!!!
很多人會喜歡小王子或許是因為,把自己投射到小王子的角色中吧!!!!
那些大人們追逐著名與利,或是只是盡責的工作著,卻不懂得做這些事最重要的目的是甚麼,最後連自己的快樂都忘記了!!!!

自尊心高害怕受傷的傲嬌玫瑰~總是讓我覺得小王子會離開他絕對不是沒有原因的,但是很多人都會有一樣的毛病,越是愛一個人越要考驗他的愛情,直到最後那個人受不了離開他,玫瑰會是悲傷的吧,但是那樣的悲傷或許是自找的吧.....
因為我從來都不是玫瑰,我不懂他的悲傷,有的話也是那百分之一點點吧....
接下來有名的就是狐狸,渴望被馴養的狐狸,因為誘惑(笑)了小王子,所以他的世界一切都不一樣,即使小王子很快就離開他了,但是對狐狸來說這整個世界都不一樣了!!!!
那時候的我聽到這個故事,我很難想像會有這樣的事情,我甚至覺得自己不是這樣的人!!!不求回報的被馴養怎麼可能?!只是我好像變成的這樣的人了(笑)
從那一年X JAPAN復活之後,他只是淺淺的翩然來到,然後留下了一抹微笑,忽然得又遠離,自己的心情也七上八下跳動著,直到約定的那一天之後,我們有著最深刻的那一夜!!!!那之後,我就被馴養了...搖滾樂對我來講,日本對我來講,都不在跟以前一樣了,甚至是板橋體育場還有101那個約定之地,都有了不同的意義,或許就是因為接觸著感受著,所有的一切都保留的那一天的美好跟記憶吧....
不過這些都不是我鍾情於小王子的原因!!!!
真正讓我感動到眼淚馬上流下來的是我根本沒有印象的作者,也就是那個飛機師的故事....
我覺得如果你沒經驗過你很難瞭解這種真正的悲傷.....
我覺得我就像那個飛機師一樣.但是我從來也不害怕別人了解一樣的說著自己的想法,但是這也是害怕的一種吧...只是不斷的想證明,證明自己所說的所想的....
但是大人們都不了解
只有他瞭解了我!!他說:懷抱著夢想的男孩女孩們因為被看透了心情而笑了出來,說自己不是認真的其實不是這樣的!!!!!
當我聽到時我笑了出來可是也哭了...因為我知道他說的,就像被看穿是蛇吞象的帽子一樣,我跟飛機師一模一樣的震驚.....
我們之間沒有傷害沒有馴服,就是這樣很自然的瞭解了,就向他告訴我的,我認識了他就像是在沙漠中發現了一口井,那樣的美麗甘甜....
而我們最後也是如此的結束.....

小王子說:路太遙遠了,我沒有辦法帶走我的身體,因為他太沉重了....

對我來講我心中的小王子永遠只有那一位......
今年雖然去了三浦一趟.溫暖的Grave溫暖了我,卻讓我無法正視那上面的名字,我總覺得我要找的人不在這裡....
反而是當我回來看著天上的星星跟月亮,想著那首歌...心中就很溫暖...是他送給我的禮物
我會對著天空笑,因為我會知道那某一個不知名的星球或許會有他的存在,也一樣對我微笑著....
只是我的心中還是很寂寞,我知道...這樣的人是不多見的
我可能這輩子再也不會遇到了....
我只能在心中不斷祈禱著....

沒有一個大人會了解這是一個如此重要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